工信部支持燃油车禁行区试点 成功后制定退出时间表

工信部支持燃油车禁行区试点 成功后制定退出时间表
2019年08月22日 11:4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工信部支持燃油车禁行区试点,成功后统筹制定退出时间表

  新京报讯(记者 张冰 刘阳 实习生 汪林)日前,工信部发布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工信部指出,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工信部表示,将抓紧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积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海南省出台《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2030年起,海南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这也成为我国首个明确发布全面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不过,在7月举行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谈到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时表示,“中国的发展地域太大,区域环境承载情况和生态环境情况以及气候变化情况,都不适应于‘一刀切’的办法。”

责任编辑:蒋晓桐

燃油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