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扭亏为盈不难 更关注流量变现

平安好医生:扭亏为盈不难 更关注流量变现
2019年08月06日 23: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平安好医生(01833-HK)公布该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未经审计中期业绩数据,尽管尚未扭亏为盈,但公司上半年亏损已经出现同比减少,为2.73亿元,总收入达到22.73亿元,同比增长102.4%,今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的毛利率下降了近6个百分点至21.7%。

  平安好医生上半年收入保持快速发展,虽然亏损率下降,但是仍未扭亏为盈,对此,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涛回应道,平安好医生实现盈利是在预料之中,但作为互联网公司,加上平安好医生成立时间只有五年,管理层现在更关注患者流量以及变现能力。

  王涛称,平安好医生现在的医药云、医院云等服务都紧紧围绕着获取流量而布局。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注册用户数达到289.3百万人,较2018年末增加24.1百万人。其中,私家医生服务对其流量和收入有巨大贡献。王涛认为,互联网医疗呈现爆发式增长,这在未来是很重要的窗口,而平安好医生要在爆发来临时,做好充分准备,接触大量患者。

  目前互联网医疗的政策也在进一步改善,国家用支持和开放态度,持续深化和促进包括“互联网+医疗健康”在内的新经济发展,陆续发布一系列促进互联网医疗发展的指导性政策法规。在7月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056号建议的答复”中,国家医保局称,互联网诊疗项目并未被医疗服务项目排除在外,国家医保局将支持各地医保部门根据基金承受能力,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作为第一支港股上市的互联网医疗“独角兽”,目前平安好医生服务的在线问诊服务超80%是免费向互联网用户提供,培育用户在线问诊的习惯,这一举措也是考虑到患者在线下医院可以刷医保卡不用交钱。

  王涛称,希望未来可以刷医保卡在平安好医生看病,不过,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国家医保报销体系也存在难点和挑战,主要是目前中国各个地区的医疗发展不均衡, 要具体考虑到每个城市不同情况,分别跟各城市医保局对接。

  除了在国内参与建立互联网医疗生态,平安好医生也一直在探索全球化机会。 平安好医生2018年与东南亚最大的O2O平台Grab成立合资公司,今年,平安好医生决定进军印尼市场,除了印尼是东南亚人口最多国家,有医疗服务的痛点之外,也因为合作伙伴Grab在那边有强大的资源和技术。此外,平安好医生还公布2019年4月与日本软银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日本在线医疗健康领域。王涛称,虽然公司最重要市场是中国,但是因其商业模式的独特性,平安好医生能以较轻的模式将服务复制到海外,并进行一系列并购合资。(新浪财经 实习生 徐雯 罗琦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