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2019年06月03日 14:11 经济观察网

  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5G板块拉升多股涨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午后5G概念股迅速拉升,截至发稿,创意信息、化脉科技、汇源通信等6股涨停。

  简单来说,牌照就是工信部发放给运营商的业务经营许可权。商用牌照发放,意味着5G产业链公司有望收回投资资金。2019年是5G主建设期,5G产业链涵盖基站系统、网络架构、终端设备、应用场景,无论电信运营商,还是华为、中兴通讯等设备商,都对5G网络部署进行了大规模投资。同时,商用牌照发放后,备受业内期待的第一批5G手机等终端也将有权限入世,这对内容服务商来说,终端入市意味着着有条件进行应用创新。

  5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称,中国5G基本达到商用,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部分产业链核心公司如中兴通讯在5月9日公开称,完整5G端到端服务已经达到预商用能力,只要5G临时牌照发放,便可以完整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霍琦

涨停 牌照 工信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