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大爆发百只概念股涨停!科技大佬们怎么看?

区块链大爆发百只概念股涨停!科技大佬们怎么看?
2019年10月28日 15: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政商参阅微博

  逾百股竞价一字涨停

  今日(10月28日),区块链今天还没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已让人震惊,一度有200只个股在集合竞价阶段涨停,多家上市公司封涨停板的资金超过40亿元。

  开盘后,两市涨停个股逾百家,其后部分个股打开涨停,截至午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区块链概念掀涨停潮,逾90只股封板。

  港股方面,28日开盘区块链概念股也纷纷大涨。

  在区块链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上证指数上涨0.13%,深成指上涨0.63%,创业板指数上涨0.72%。

  区块链概念股的疯涨源自上周五的一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提到,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重要作用。来自中央的表态,让区块链在过去一个周末成为最受关注的关键词。

  这股政策东风的影响由于时差原因,上周五已经在美股展现。24日,在美国上市的迅雷股价暴涨107.8%,中网在线、猎豹移动、第九城市等其他区块链中概股也集体大涨。

  此外,比特币行情也从短期内由一蹶不振变成一飞冲天,在短短24小时内冲破1万美元大关。

  两天引来投资者超800个提问

  相关股票大爆发与上周末的发酵分不开。在互动易平台上,上周末有关区块链的提问与回复超过800条,大量公司表示,在区块链领域有业务布局。

  有关区块链的研报也密集出炉,成为机构的热议话题。

  全球超八成区块链专利在中国

  2014年开始,区块链技术应用公司开始增多,到2017年进入创业高峰。如今中国的区块链技术,行业内公司实力已今非昔比,2018年中国区块链专利占全球的82.1%。

  据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3547 项,已经超过2018年公开的全年专利总量2435项。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去年年底发布的《2018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专利申请量超过1200件,反超美国,成为第一。

  2017年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七家企业来自中国,其中第一名为阿里巴巴、第三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院。从榜单中看,区块链专利申请的公司,多集中在金融领域,其次是互联网企业。

  另据近日发布的《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中国区块链专利数量占全球新增专利的比重逐年升高,中国区块链公司数量连续两年增幅超250%。

(图片来源:《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图片来源:《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

  科技大佬眼中的区块链

  我国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都在尝试落地区块链技术及涉及到了较为基础的技术开发,例如百度超级链平台、蚂蚁区块链 BaaS 平台、腾讯云 TBaaS 区块链服务平台等。

  那么,近年来互联网大佬对区块链有什么看法呢?

  马云:不可能也不应该用来一夜暴富

  马云曾表示区块链不是泡沫,比特币才是。而且区块链不是金矿,不可能一夜暴富,区块链必须解决社会问题,是一种解决隐私、信用问题的技术。

  马云强调,要想到它可以在数据时代解决什么问题,能给企业、政府、消费者、社会带来什么样独特的社会价值。

  马化腾:区块链技术是好的,但关键在于怎么用

  马化腾表示,“区块链布局,有人说,区块链之前都是古典互联网, 区块链技术是好的,但关键在于怎么用。应用数字货币、ICO还是有很多风险,这还是会面临很大的监管问题。虽然热,但我们不考虑参与其中。区块链可以运用到很多地方,比如票据认证。”

  正如马化腾口中的票据认证应用,早在2018年8月10日,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一年间,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已开出近600万张,日均开出4.4万张,累计开票金额达39亿元,覆盖超过113个明细行业。

  李彦宏:区块链技术非常具有革命性,但现在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

  李彦宏曾表示,区块链技术非常具有革命性,但现在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 传统互联网中,虚拟的东西是“make a copy”,它是没有新增加成本的,但是区块链到来之后,可以真正使虚拟物品变得唯一,这样的互联网跟以前的互联网会是非常不一样的。

  张近东:逐步加大引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8两会建言,提出建立跨地域、跨行业,能够面向整个社会开放的数据共享平台,加强数据安全立法,同时逐步加大引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提高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

  丁磊:区块链技术本身没有坏处,但现在区块链存在过度炒作的情况

  网易CEO丁磊接表示,区块链本身是个一个技术,这个技术本身是没有问题,也能解决很多问题,应用场景很丰富很广泛,其中一个应用是智能合约,其中放入生物信息的特征,那就会解决人与人的信任问题。信任问题解决后可以推动金融领域发展,比如借钱收款等。

  但现在感觉区块链存在过度炒作的情况,技术本身没有坏处,只是不要借技术名义和噱头来进行炒作,而应该根据具体应用场景结合来推广区块链。

  俞敏洪:区块链出现使未来所有商业连接都面临挑战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表示,区块链出现使未来所有商业连接都面临挑战。他在青年论坛——新时代的新追求上发表演讲时曾表示,现代连接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连接,区块链的出现,使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没有了中心载体,成为完全去中心化概念,完全可以通过区块链做到。

  区块链是啥?

  一提到区块链,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比特币,但区块链并不等于比特币!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应用,区块链还有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版权保护等诸多应用领域。

  据悉,目前 #全球超八成区块链专利在中国#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3547 项,已经超过2018年公开的全年专利总量2435项。

  21Tech综合自:中国证券报、中健福、晶报、创业邦、TechWeb、国际金融报、第一财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概念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