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字货币挖矿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于数字货币挖矿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9年06月03日 10: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区块浪潮     作者:币圈大猫

  在币圈,很多人或多或少都知道挖矿,有的人听说挖矿很赚钱,也有人听说挖矿是个坑,但对于一些具体细节,就并不清楚了,今天就写一写数字货币挖矿,希望能给哪些想要进入这一领域的朋友带来帮助。

  什么是挖矿?

  简单来说挖矿是数字货币发行的一个过程,通过记录区块链的数据,进行广播进而可以获得奖励,这个奖励就是新发型的币。

  进行目前数字货币的发行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运行特定的算法争夺记账权(POW工作量证明机制),另一种是通过持有数字货币获得利息(POS权益证明机制)。

  这两种机制挖矿的原理不一样,但总体来说它们会有一个相同的结果那就是可以获得币作为奖励。另外数字货币还有一些其它类型的发行类型,例如:POC容量证明,通过硬盘的存储空间进行挖矿,但现在POC还没有大范围的使用,故而不做详细介绍。

  怎么挖矿?

  前面已经讲到了关于POW和POS挖矿的原理,那么现在如果我要挖矿的话就需要准备挖矿所需要的设备。

  POW机制挖矿:目前这一类型的挖矿已经从CPU挖矿过度到了ASIC专业集成电路挖矿,因为采用专业的矿机效率更高,可以获得更多的奖励。当然目前GPU挖矿也依然存在。

  这一类型的币有比特币、门罗币、达世币等,使用较多的例如:GTX 1080和1070以及各大矿机生厂商的矿机。

  POS机制挖矿:通过质押一定的token,根据质押的币的时间和数量进行奖励的分发。

  在POS中还存在一个概念叫做币天,币天指每个币每天产生一个币天,如果持有10个币,连续持有了30天,那么币天就是300,如果发现了一个新的POS区块,币天就会被清零,并获得对应奖励。

  这一类型的币有ATOM、PIVX、XTZ等,这一类型有两种参与方式:1、自行介入网络成为验证节点。2、通过将币委托给验证节点进行分红。

  第一点由于各个项目的标准并不相同,详细说明参考项目的具体说明。

  第二点如果打算将币委托给节点,最好是对各个节点做一个对比,因为各个节点给出的分红比例可能存在差异,例如之前就出现过某交易所矿池将用户在交易所的币拿去质押,但并不给用户分红该币而是其它山寨币的情况。

挖矿的收益如何计算?挖矿的收益如何计算?

  在此主要介绍POW系列的挖矿收益计算,收益等于回报减去成本,计算这种类型的挖矿需要考虑的因素比较多,具体有矿机、电缆、电线、变压器、散热器等硬件成本、以及电力成本、全网算力和挖矿难度等因素。

  尽管目前市场上有一些收益计算器,但它是基于当天的固定难度和币价,但这两个因素是波动的,所以计算出来的结果就必然存在偏差,因此了解对于想要参与挖矿的人来说知道计算原理是有必要的。

  抛开硬件的固定成本,大致的计算公式是:

算力:自己的设备所具有的运算能力算力:自己的设备所具有的运算能力

  难度:根据区块浏览器查找当前币种的挖矿难度

  时间:开始挖矿到计算时的时间范围

  区块奖励:挖出一个区块所对应的奖励

  按照这个公式计算出来的是属于理论上的收益,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会受到矿池效率、实际算力等因素影响,实际算力取决于硬件配置,实际算力计算的唯一方法便是将机器接入网络进行测量。

  运行所有硬件并不是免费的,作为矿工,电力成本是运营支出的一大块。所以选择在电力便宜的地方挖矿这一点非常重要。

  计算电力成本,就是用挖矿所用的时间乘以设备功率和电价。

  举例来说,带有四个GTX 1070s GPU的采矿设备将耗费大约480瓦来为显卡供电,另外还有50瓦用于主板和CPU,加起来就是530瓦。

  假设电费为每千瓦时0.3元(kwh),矿机运行了24小时。要估算每天需要支付的电费,将瓦转换千瓦为并乘以电费:

  530 W = 0.53 (KW)千瓦

  0.53 KW x 24 hours = 12.72 千瓦时每天

  0.3x 12.72 = 3.816元

  即使使用相同的装备,采取不同算法的项目也可能会消耗不同的电量,这一点在参与挖矿时一定要注意。

  除了上文提到的几个币种之外,一些聪明有眼光的矿工会选择布局一些新出现的币种,这些币的网络算力较小、价格也会很低,如果一旦选择正确,带来的收益也将是巨大的。

  以上就是关于挖矿的一些基础内容,在这个领域如果币价持续下降,那么矿工就有可把很难继续愿意运营,有些矿工会选择暂时性关机,在这样的大环境中,矿工想要回本的周期也将被拉的更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数字货币 挖矿 矿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