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公布承兑汇票保障安排:5000万以下全额保障

包商银行公布承兑汇票保障安排:5000万以下全额保障
2019年06月02日 19:54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6月2日消息,包商银行晚间发布公告,公布承兑汇票保障安排。

  公告称:对同一持票人持有合法承兑汇票合计金额在5000万元(含)以下的,按原合同及交易规则正常流转和到期付款,存保公司对承兑金额全额保障。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包商银行承兑汇票保障安排的公告

  2019年5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对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商银行)实行接管,并委托建设银行托管经营。根据监管机构安排,包商银行5月24日业务终了前承兑的汇票将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存保公司)提供保障。具体内容如下:

  一、保障标准:对同一持票人持有合法承兑汇票合计金额在5000万元(含)以下的,按原合同及交易规则正常流转和到期付款,存保公司对承兑金额全额保障。对同一持票人持有合法承兑汇票合计金额5000万元以上的,由存保公司对承兑金额提供80%的保障;未获保障的剩余20%票据权利,包商银行将协助持票人依法追索。

  二、上海票据交易所将对非全额保障的承兑汇票进行标记并正常流通,同时暂停提供到期和追索的自动扣款功能。

  三、非全额保障票据的持票人在转让票据时,应告知后手上述事项。

  四、包商银行承兑汇票出票人应主动支付票据款项,依法履行票据债务人义务。

  五、对接管日后包商银行新承兑的票据业务,存保公司提供全额保障,相关业务正常办理。

  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托管工作组

  2019年6月2日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包商银行 承兑汇票 保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