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内资砸盘只为给外资输送筹码?

2020年12月09日16:3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三连阴,而且越跌越多,今天玩命地砸,一举砸破3400点。

  人家美股三大股指昨晚齐创新高,今天亚太股市也表现神勇,日股涨1.33%,韩股涨2%。港股上午也一度涨近1.4%,只可惜下午也被A股拖下水了。

  如果前两天的下跌还可以赖人家港股拖累,今天赖谁呢?

  如果要赖11月CPI、PPI携手转负的经济数据,那也太牵强,CPI转跌主要是猪肉价格下跌,这对老百姓来说可是好事。

  至于PPI,过去一年时间都是负增长,工业出厂品下跌对下游来说也是好事,而且工业板块也不是今天领跌的。

  如果把CPI转跌看作是中国进入通缩时代,那也是极不科学的,跟着猪肉跑的CPI本就不靠谱,何况12月的猪肉价格已经在反弹了。

  另外央妈盘后再释利好,11月末,M2同比增长10.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2.5个百分点。 

  有了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有了用不完的货币,物价怎么跌呢?怎么会进入通缩时代呢?

  实在找不出任何砸盘的理由,也没发现什么能让人寻死觅活的利空,那为啥丧心病狂似的莫名其妙杀跌呢?

  特别是尾盘,在最需要聚集人气反弹的时候,券商板块突然跳水,而券商作为行情的风向标,是最容易影响人气的,尾盘砸券商是何居心?

  是谁砸的?当然是内资!这不但不关人家外资啥事,反而偷着乐地继续大举进场扫货,今天共扫了61亿,加上昨天的85亿,两天时间就扫了近150亿!

  以前总是当外资跟屁虫的内资,如今却完全和外资反着走,是真的目光如炬,发现了外资发现不了的玄机吗?

  以内资的水平,实在是不敢高看,特别是今天莫名其妙地杀跌,在尾盘故意砸人气板块券商,感觉明显是故意砸盘,好让洋大人从容地低位吸筹。

  这两天看到环球网的一篇文章,这两天日本和欧洲媒体炒作的两个事情,一个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将在明年部署亚太,而且很可能要在这里长期部署。另一个是2021年5月,法国将和日美在东海举行联合军演。

  中国早就不是100多年前鸦片战争时的中国,我们有信心说,如果“英法联军”真的敢在中国家门口越过我们的红线,解放军有能力让他们有来无回。

  但老艾想说,和当初一样,现在仍有一些内贼未清,比如今天砸盘的内资,能否用大炮把他们一块送走?

  正好军工板块也表现不错,航母、战斗机、大炮管够!

  要不然送去挖煤也可以,今天三大煤炭期货焦煤、动力煤、焦炭集体大涨创新高,煤价这么好,肯定缺挖煤的,把那些砸盘的内资统统送去。

  至于白酒,那就算了,成天干这种吃里扒外的事,难不成还要罚酒三杯?白酒板块的尾盘翘尾,是可怜的散户又跑来避险了,这地方不是那些内贼们应该待的地方。

  银行也有点可怜,今天本想再演上周的好戏,接过白酒的接力棒,但却被券商坏了好事。希望不要影响心情,下次再接再厉,大不了把券商开除出金融队伍!

  三连阴后如果再不知耻而后勇,外资真的要笑死了,还会趁机捡更多的廉价筹码,而这都是股民在黄金坑里割下来的血淋淋筹码!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