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2018年06月14日16:2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节前也不让人安稳,今天折腾得可真是够呛,早盘低开高走,随后又大幅回落,各大指数都收了根长长的上影线,而且都创了近期新低。

  折腾市场的是金融权重股,保险、券商、银行接力拉升,其实是延续昨天的走势,昨天就已经开始出手护盘了,所以想抓领涨板块是有脉可寻的,只要你善于观察,特别是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就更容易浮出水面。

  但由于市场太弱,对后市没有信心,金融股拉升反成资金出逃的契机,这是盘中每一波拉升之后就快速回落的根本原因。

  近期一直在说节奏,今天可以说是考验大家能否踩对节奏的经典走势,如果不能克服人性弱点,保持逆向思维的话,每一次高低点的节奏都会踩错。

  最近行情动荡很大,很难操作,但也是锻炼大家操作技巧的好时候。不过这种行情还是少一些实盘操作,可以多做一些模拟盘。

  今天也是消息面交织的复杂环境,美国加息是利空,中国央行没有跟进是利好,但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弱,国债期货大涨意味着资金流入国债市场会增加,属于偏利空的消息。

  周边市场也表现不佳,今天亚太股市普跌,日股收跌近1%,韩股收跌近2%,香港恒生指数也跌近1%。美股周三尾盘跳水,晚上还要留意欧美股市的表现情况,防止对我们造成影响。

  明天就是端午节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天了,每逢假期,都会面临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选择,而且越是行情动荡的时候,选择就越困难。

  影响节后走势的无非是两个因素,一是假期消息面,二是外盘走势。

  如果假期没有利空消息,外盘走势也比较平稳的话,节后反弹的概率往往较高。如果有利好消息,外盘又涨的比较好的话,节后甚至可能高开高走。

  但如果有利空消息,外盘又下跌较多的话,节后就有可能低开低走,特别是近期行情比较弱,A股自身的抵抗力比较差。

  但消息面和外盘走势是无法准确预测的,各种可能都有,随意预测无异于算命。

  所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或者持有多少比例过节,完全取决于你是什么投资风格。如果你是激进型的,能接受假期潜在发生的风险,那就可以持股过节。如果不能接受潜在风险,那就持币过节。

  风险和收益永远是成正比的,能承担潜在风险,也就有机会获得潜在收益。而如果放弃潜在收益,也同时可以回避潜在风险。

  还好只有三天假期,不确定因素会少一些。不过有件事需要留意,本周美国将公布500亿美元对华加征25%关税商品清单。这是之前中美达成共识之后美国的节外生枝,对于特朗普来说,完全是特没谱,你无法预料他下一步会干什么,所以只能以应对为主,做好各种可能的准备。

  上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干货!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秦朔:唯偏执狂才能让赢家们不再如此生存 小镇青年深圳买房记: 老家卖房 亲友借钱凑首付 顾雏军70分钟陈述:最荒唐 借钱居然借出挪用资金罪 海底捞就门店播放音乐侵权问题致歉:愿意承担责任 郭树清回忆2012年参加陆家嘴论坛小插曲 郭树清:金融领域违法成本过低的局面必须改变 方星海:若全球企业都到上海融资 谁制裁谁就不好说了 郭树清:警惕非法集资 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 郭树清:上海非法集资诈骗不少 据说主要是外地人 郭树清:对金融假创新伪创新现象要及早揭露及时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