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新年有望开门红 关注新热点诞生

2018年01月01日21:48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家新年好!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在2018年一定要发!天天抓涨停,日日捉牛股!赚100万不嫌少,赚1000万不嫌多!

  2018年的股市征战就这样要开始了,不管2017年收获多少都已经成为过去,积极迎战2018年的征途,全面超越2017年,才是我们每一个股民必须要努力的目标!

  回首2017年,蓝筹股一枝独秀,老艾也是一直建议大家以持有蓝筹为主,那么在新的一年里,市场风格会否发生变化?是蓝筹继续主导市场,还是中小创迎来绝地反攻?这都是需要我们密切关注的。

  从节前最后一天的表现看,确实是小盘股表现的更加活跃一些,节后第一天开门红的话,可能仍然是小盘股领涨,但是否能全年都保持这种趋势,仍然是有待观察的,毕竟市场趋势的形成非朝夕之功,需要时间来确认。

  2017年A股表现落后于全球主要市场,正是由于中小盘股表现不佳,但上证50指数全年却大涨25%,在涨幅上已经和国际接轨了。接轨的背后,也可能是A股的投资风格也慢慢向国际接轨,那就是蓝筹当道,机构主导市场。如果这样的话,那很可能A股继续港股化。蓝筹继续主导市场,并吸引大部分资金,广大的中小盘股沦为陪衬,虽有个机会,但难有整体性趋势机会。

  从市场大环境看,刘士余上任以来大力推动监管,打击题材概念炒作,完成了郭树清、肖钢想做但没做成的事。而且在目前金融监管整体趋严的大背景下,刘士余恐怕不会轻易让已经形成的市场风格转向,而且可能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政绩来长期坚持。

  至于中小盘股,也并不是没有机会,而且机会应该会比2017年更多,毕竟在去年蓝筹股的涨幅已高,而小盘股回调充分,会让部分资金转流到价格较低的中小盘股。但更多的可能是局部性的个股机会为主,整体性趋势上涨恐怕还是有难度的,毕竟目前两市已经有3000多只股票了,想要3000只股票集体上涨,只有之前的那种超级大牛市才能做到。

  所以在2018年,大家仍然要多关注二八之间的风格变换,关注热点的持续性,特别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谁的上涨持续性最好,谁就有可能成为主导2018年投资风格的领导力量,就是需要我们重点配置的品种。

  就短期走势而言,新年第一天有可能顺利实现开门红,毕竟新年新气象,而且大家对新年行情也有着明显的期待,这会吸引不少资金在新年流入市场。其实嗅觉敏锐的在节前就进场布局了,节前以红盘收官,就是这种市场心态的反映,这也是节前建议大家可以持股过节的原因。

  就基本面而言,假期影响市场的重要事项不是很多,都是一些常规性的消息。就板块而言,建议大家两手抓,一手仍然可以持有蓝筹做底仓不动,而另一只手可以在新年多参与一些市场热点的题材概念股。新年伊始,游资相对活跃,有可能会制造一些热点,比如随着年报预约披露拉开帷幕,年报概念有可能会成为新年的第一个热点,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36款大牌化妆品检出有害物质 香奈儿迪奥YSL等上榜 2018年:A股慢牛格局 债市基本面不悲观 “暴走”的人民币:年初换美元的你 扎心了吗? 人民日报海外版: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说法已经过时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股民之歌《回了本之后就销户》 唱出投资者心酸 新华网连发三文揭乐视之谜:贾跃亭涉嫌掏空上市公司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演讲 专家回应万达网科裁员事件:一旦签字维权将困难重重 中国世界工厂时代已过去 外媒:正成为世界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