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利率影响结束 建议持股过节

2017年12月28日16:3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低开高走,虽然3300点得而复失,但已经很不错了,很多人担心会延续昨天的下跌,但昨天我已经表明观点,由资金利率飚涨引发的下跌是不可持续的,今天的企稳反弹,说明市场已经开始修复了。

  其实今天资金利率仍在飙涨,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开盘就大涨至18%附近,尾盘一度飙升至24%,不仅创下了这几天的最高点,也是3月底以来最高的一天。

  但即使再疯狂,也已经是最后的表演了,收盘前快速下跌,已经回落到17%了。不管是参与国债逆回购,还是买理财产品享受元旦假期的无风险收益,都必须在今天下午3点前买入,所以套利资金该买的已经买了,明天资金利率预计会大幅回落。

  特别是对于股市来说,在今天资金利率飙涨的情况下,不但不再理会,反而逆势上涨,那明天就更没有问题了。特别是昨天领跌的上证50转身成为领涨力量,最大的拖累力量走好了,那就没啥问题了。虽然创业板冲高回落,但问题不大,毕竟影响力有限,而且今天大部分个股都是上涨的。

  从成交量看,今天也有明显的放大,创下了12月5号以来最大的单日成交量,说明资金已经有明显回流了。该去套利的已经走了,不想走的也不会再走了,已经开始回流股市了,昨天回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对于资金面的担心,从今天走势看,已不需要担心了。

  明天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摆脱了资金利率飙涨带来的影响之后,预计以红盘收官的概率很高。对于大家来说,可以持股过节迎接新年行情的到来,新年新气象,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干扰,节后开门红的概率也比较高。

  建议大家继续关注主流板块的龙头品种,从今天的领涨板块看,仍然是蓝筹品种领涨,而且机构资金回流的话,仍会倾向于蓝筹,毕竟这是今年主要的市场风格。至于明年会不会变,得市场环境和资金偏好发生改变才行,在没有出现这种迹象之前,暂时不对操作策略作大幅调整。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大学生告铁路局:因乘火车吸二手烟 索1元精神损失费 央行出台支付条码新规 贾康谈房地产税改革:税率一般不超2.5% 降低税收痛苦 央行为扫码支付“立规矩” 支付巨头恐受影响 五星级酒店清洁实拍:泛黄马桶刷刷茶杯 一块布擦所有 收评:市场再现二八分化沪指涨0.63% 周期股迎大涨 王健林旗下万达网科员工遭集体裁员 超千人接到通知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十一次上涨 加满一箱油多花2.5元 记者卧底如家酒店:毛巾擦完马桶擦地擦墙擦杯子 贾跃亭美国工厂蛛网蜂窝成堆 门卫从没见过老板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