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的野心:郭台铭砸近15亿港元投资天然气

2017年12月21日17:18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郭台铭看中天然气市场的巨大缺口,重金砸下近15亿港元。

首富的野心:郭台铭砸近15亿港元投资天然气首富的野心:郭台铭砸近15亿港元投资天然气

  铁打的富豪榜,流水的首富!最近二丫的朋友圈啊,到处充满了首富的各种新闻。什么山西首富的坠落;王健林与苏宁的联盟;坐拥千亿的江苏首富谦虚的表示自己生的好。确实也是,那个人人下海野蛮生长暴发户的时代已然成了历史,躺着千亿资金的首富们是越来越睡不着。因为什么都贵了,就是钱便宜了!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帅不过两秒。岁月不仅是把杀猪刀,也是个富豪榜的橡皮檫,将榜上的名字一个个的擦去又一个个的更换。大浪淘沙之下,每个人都在为了金钱而狂奔。台湾的首富现在也耐不住寂寞,出来搞事情了。

  郭台铭出来四处布局,作为富士康的老板,一直是电子设备的搬运工,毕竟依托加工组装电子产品的模式太单一,现如今重金砸下近15亿港元投资天然气行业,并且表示,未来十年将是天然气发展的黄金时期。

  首富之话并非空穴来风,过去中国经济的崛起是以牺牲资源为代价,如今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也终将走从发展到治理的必经之路,美好生活的需求与雾霾势必不能共存。目前煤改气的力度之大,可见国家改善能源结构和环境保护的决心。

  虽然各地政府以及发改委再三强调抑制天然气飙涨,但是价格与市场的规律无法阻挡,天然气的价格依然翻倍。大家不难发现,现在A股一众股票都跌成狗了,天然气板块却逆势上涨,清洁能源必定是未来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发展方向。

  一个很明显的数据,在煤改气的政策下,2017年1月份-10月份,全国天然气消费量达到186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7%。天然气是富士康未来投资的重点,也将会是国家扶持的重点之一。无气可烧和烧不起的问题必须要解决,那么肯定会大力支持和发展天然气产业。

  不仅仅是郭台铭,包括中集集团在内的很多上市公司都看中天然气市场的巨大缺口,借着政策的优势不断进军清洁能源领域。周期资源都追随着经济发展的规律,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发展的老路已经渐行渐远渐无书。

  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里很明确,要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能源结构。如今的煤改气便是这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的一环。曾经美国的“钢铁城市”底特律就面临着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的问题,如今早已转型成一个综合性的城市。现在的中国,就是一个放大版的底特律,转型之中,清洁能源无疑成为各路逐利资本追随政策的风口。

  如今的富士康早已不满足与“代工厂”的头衔,其也在光伏等能源产业布局。面对首富的投资新宠,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个都是门角里藏着诸葛亮——暗中盘算!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郭台铭 首富 天然气 投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恒大融合中国文化打造童世界 收评:沪指V型反弹涨0.38%站上3300点 租售同权领涨 社科院:2018股市延续慢牛行情 或3200-3700点内波动 王健林为何被整肃?曝光惊人内幕!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三大官媒是怎样评价赵薇的?皆表达过其空手套白狼 房地产税明年或进入立法程序:将按照估值方式征收 厉以宁:民企就怕算老账 后任官员不认前任承诺 昔日天下第一村负债389亿 华西村到底发生了什么? 卫计委回应超5亿人有家庭医生:一般人群签约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