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V型反转暴露真实信号

2017年12月21日16:5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是会议结束第一天,市场走势还是很让人满意的,上午一度跳水,让人以为没有了国家队的护盘,大盘就不行了,但随后的V型反转走势,却暴露了市场的真实情况。

  因为V型反转并不是国家队又出手了,而是资金流入抄底的结果,领涨的不再是这几天主导市场的金融和消费板块,而是近期滞涨的一些蓝筹股,比如以地产为代表的传统蓝筹,以通讯为代表的科技蓝筹。

  而且早盘一度大跌的创业板也展开绝地反攻,近期表现较弱的中小盘股也纷纷反弹,今天这种二八共涨的走势,说明在市场下跌理由不充分的情况下,资金纷纷开始回流,人气也已经明显复苏。

  昨天提示大家注意观察会议结束后的真实走势,以及能走出独立行情的领涨板块,今天就给出了非常好的答案。特别是今天的反弹不是国家队护盘拉升的结果,而是市场自发的反弹,只有内生性自发式反弹才能走的更长远,这也是一直强调的观点。

  所以今天的V型反转非常重要,而且大盘正好收在3300点,看起来很巧合,其实说明近期的震荡筑底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通过反复回踩夯实之后,3300点附近的底部已经越来越坚实了,为后市继续反弹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明天就又是周五了,大盘本周已累计上涨1.04%,今天走出放量V型反转,明天收出红周五的概率也很高。在周线五连阴之后,这周有望迎来周阳线,这也是见底的一个信号,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向半年线运行。

  在品种的选择上,建议大家继续以参与主流品种为主,前期领涨的消费、金融都还可以继续持有,但现在有资金的话,可以多关注近期滞涨,有补涨潜力的行业龙头,今天部分滞涨蓝筹的上涨就是一个信号,还有其他的股票可供挖掘。

  而且不管是指数还是大部分个股,目前都处于底部刚启动的状态,既然后市有望展开一波行情,那就可以在战略上进行做多,而从战术上讲,每次回调的低点都是介入的机会。距离2017年结束只剩下六个交易日了,有希望在年底给大家发发红包,可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恒大融合中国文化打造童世界 王健林为何被整肃?曝光惊人内幕! 三大官媒是怎样评价赵薇的?皆表达过其空手套白狼 房地产税明年或进入立法程序:将按照估值方式征收 昔日天下第一村负债389亿 华西村到底发生了什么? 卫计委回应超5亿人有家庭医生:一般人群签约率达标 支付宝10亿红包惹到马化腾,马化腾怒砸57亿反击 财政部表态房产税意味着什么?业内认为短期不会征收 马化腾疑似承认反阿里联盟存在 朋友圈评论:物极必反 厉以宁:民企就怕算老账 后任官员不认前任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