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掀翻第一大老鼠仓

2014年11月25日 14:42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案情惊人,马乐操作三个股票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博时精选基金买入相同股票76只,成交金额人民币10亿余元,获利近2000万元。随后,马乐被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A股第一大老鼠仓马乐案真相大白。

车祸掀翻第一大老鼠仓车祸掀翻第一大老鼠仓

  在各种大案要案中,继前女友、二奶、小三之后,同性恋也立功了。当然,这只是A股第一大老鼠仓马乐案的一个引子。真正坐实并引爆此案,却是另一个不起眼的车祸报警求援电话。

  82年生人的马乐,那是博时基金[微博]的明星基金,年仅29岁即掌舵百亿资金,可了不得。

  没曾想,两年后,新来了一总经理,还新招了一批人,待遇还高啊。年轻气盛的马乐,对此很是不爽。因此在新旧对抗中也是颇为出头。

  一个偶然机会,马乐发现一名新同事是同性恋。说实话,这本是个人隐私,无可厚非。

  可是非礼勿视啊,不能招惹人家!鉴于马乐本就不是一路兄弟,新同事犯嘀咕了,怕被整出局啊。心一横,咱先下手为强。

  于是,枪打出头鸟了,就有了马乐老鼠仓被人举报的故事。

  证监会[微博]也是闻风出动,一调查,查出三账户与马乐掌管的基金交易高度吻合。可苦于没有直接证据啊,凭什么就认定这是马乐操盘的呢,我们的警察蜀黍也有犯愁时。

  人家马乐可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而且是寒门才子,因此做事尤其小心谨慎。

  马乐的谨慎犹如《窃听风云》一般精彩,反侦察能力极强,够了007的级别。平时电话下单,可是购买了十几张电话卡,不断变换。然后每隔几个月就把电话卡丢弃。让人无处可查啊。

  同时,生活上也是一切如常。虽然马乐年薪百万,账户资金数千万,且盈利不菲,但他直至案发无房产、无豪车、无奢侈品,且依然和妻子租房住。真是能憋得住啊,有钱也不造。

  他那形象在同事那,可是天天熬夜研究股票的主儿。年纪轻轻就患上高血压和腰间盘突出,如果不出事儿,在同事眼里马乐简直可以当基金界的焦裕禄。

  案件一度陷入死胡同。但,人算不如天算。

  狗血的事情很快发生。马乐驾车出行时发生了车祸,慌乱之下,随手掏出电话报警求援。一贯心思缜密的马乐估计肠子都悔青了,错用了“老鼠仓”交易时所用电话号报警。

  人就那么一哆嗦之间,手贱啊!

  马乐所报的车牌号是以他本人名义注册的,所以警方通过电话号和车号对比,将马乐锁定。之后,警察又调取了该电话卡的通讯记录,电话下单的真身出现——就是马乐。

  案情惊人,马乐操作三个股票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博时精选基金买入相同股票76只,成交金额人民币10亿余元,获利近2000万元。

  随后,马乐被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A股第一大老鼠仓马乐案真相大白。

  凡事有度,欲望无边。人一旦孳生贪念,贪念就犹如恶魔一样缠绕着你。有一句俗话:久走夜路总要撞到鬼。

  可真是非礼勿视。还有,遇事可要冷静,别一哆嗦,手犯贱了。那可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但,终归是老鼠仓如鸦片,一旦招惹就会激发人的贪欲。不管你多么小心,操作有多么周密,都不可能将败露的几率下降到零,露馅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传媒人,“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最具影响力财经传媒人”。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老鼠仓明星基金,窃听风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我们为什么特别仇富? 传统经济增长引擎正全面熄火 北大成了股市庄家的遮羞布 老艾侃股:领涨宝座不会让位 回调就是买入良机 大数据征信从根子上就是错的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网贷暗示提供刚性兑付 去担保之后怎么办? 美国人全球搞联盟中国怎么办? 远离权贵勾结企业家才不会焦虑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