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30000点失守 接下来怎么办

2018年06月20日07:21    作者:谭明磊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谭明磊

  恒生指数收盘后,我们再查阅恒指牛熊分布可以清醒看出,如果借助今晚美股或持续走弱的影响的话,恒生指数有可能明日再低开穿透29000点,杀一波牛证后,再反抽将29468上面新创设的熊证剿灭。

  针对今日港股的暴跌,其实智通已经在本周策略报告中说得很明确:本周恒生指数看跌!不过港股和A股还是有不太一致的地方,就是香港本身就是双向对冲市场,多空对决明显,好淡仓皆需配置。

  从上周五收盘的恒指牛熊证及恒生期指张数增长的情况看,周一市场借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预期影响是很大的。恒生指数今日暴跌最低29332点,波动近1000点距离,正好将此区间的牛证全部绞杀干净,场外衍生品发行商大获全胜。

  恒生指数收盘后,我们再查阅恒指牛熊分布可以清醒看出,如果借助今晚美股或持续走弱的影响的话,恒生指数有可能明日再低开穿透29000点,杀一波牛证后,再反抽将29468上面新创设的熊证剿灭。

  港股前阶段一直在30000点区间高位徘徊,这是延续中港通之后新的运行模式,主要是内地资金参与港股,逐渐加大持仓后,遇到深幅下跌的恒生指数,总有内地资金参与捞底或者护盘蓝筹,我们从恒生成份股里面的大蓝筹汇丰、腾讯、平安、友邦保险等股价表现可见端倪。所以,恒生指数如果要在现在这个位置再续打压,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南下港股通资金的净流入规模是否有变化。

  由于事件性影响对市场的冲击,中期波动远远大于价值型判断的逻辑,故而投资者对政经事件的研究必须放眼大局。

  智通认为,昨日媒体报道,近期由于美联储加息,190亿美元流出新兴市场,其实对大中华区是不足为道的,毕竟这个金额太小,甚至还不及中国外储一日的利息收入,媒体有故意夸大风险的欺骗性。

  港股前期存在大量被炒高的板块,在这次调整过程中需警惕群体性杀跌。

  内地A股由于散户众多受媒体影响巨大,但是香港本身就是机构主导的市场,更看重对企业的专业研究,故在30000点下方,反而港股充满不少个股的投资机遇。在合适的价格参与合适的股票,是需要投资者相当的能力的。

  免责申明:文章只提供股友讨论,不得构成投资建议,笔者不持有上述任何港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作者介绍:智通财经执行总编。 )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收评:沪指跌3.78%险守2900点关口 创指创三年半新低 科学家称转基因反对者从未触及真正的科学问题 商务部回应白宫威胁:将采取数量和质量结合措施反制 个税法迎第7次大修:起征点提至每月5千 首增专项扣除 李大霄:跌穿3000点并非世界末日 或是空头陷阱 沪指击穿2900点创指大跌超6% 两市超千股跌停 千股跌停之日 列给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一份访谈提纲 易纲: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 投资者应保持冷静 钮文新:当心股市被暗算 潘石屹谈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这让许多人紧张和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