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风雨中抱紧自由

2020年04月14日07:12    作者:管清友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管清友

  在风雨中,我们需要抱紧自由;在动荡中,我们需要坚守良知;在撕裂中,我们需要提升认知;在逆转中,我们需要推动进步。

  审视当前

  NOW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导致全球经济“大停摆”,人类遭遇千年未有之大危机,中国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正处于板块“大碰撞”。

  帮人就是帮己。人类已然是命运共同体,国际合作提供全球公共产品应对公共卫生危机已经十分紧迫。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中国已经并将继续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努力、方案和贡献。

  沧海横流,大浪淘沙。企业家需要抱团取暖,活下去、熬过来,危中寻机,留得青山,静待曙光。

  家国天下,终极关怀,经世致用,立心立命,我辈之责。

  大停摆之下,我们必须学会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宏观经济和社会管理是如此,企业经营和投融资是如此,个人资产配置和现金流保障也是如此。

  回首过往

  PAST

  见惯了起高楼,见多了宴宾客,也见识过楼塌了。

  企业的命运,跌宕起伏。企业家的命运,有的令人崇敬,有的令人扼腕,有的令人唏嘘。或因个人,或因周期,或因形势。

  无论如何,这个群体的命运,都是大时代的缩影,都留有时代鲜明的印记。

  不同企业、不同企业家,在面临时代、行业、技术变迁时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走出了不同的道路,或成,或败,或停滞不前。

  谋划未来

  FUTURE

  我们都身处历史的转弯处,因此:

  在风雨中,我们需要抱紧自由;在动荡中,我们需要坚守良知;在撕裂中,我们需要提升认知;在逆转中,我们需要推动进步。

  在不远处,我们将全心全意打造一个汇聚百家思想、寻求生存之道、共谋发展机遇的私域企业家俱乐部平台。

  或许,我们会在未来建立一个精品商学院,不受制于权力,不受制于资本,只遵从价值观、法律、规则和人性的光辉。

  再或许,我们可能创办一所精致的大学,完成一个梦想,实现一个夙愿。这所大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兼容并包,无问西东。

  若干年后,等我们老去,也许我会时常记起,2020年4月的那个清晨,在那个特殊时期、特殊的日子,在中国南海边的一个小镇上,我写下了上面的文字。

  此时,天色已亮,海风阵阵,海浪声声,春雨淅沥。你,我,我们,都在期盼雨过天晴,风平浪静,迎接新的光辉岁月。

  (本文作者介绍: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管清友 新冠肺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