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投诉老问题缠人 质量不过硬售后找不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龙滢) 昨日,武汉市家电维修行业管理处处长熊振邦做客本报“3·15”热线,两个小时内,共有25位市民打进电话,反映手机、电动车、彩电、冰箱、洗衣机等方面的问题。

  ●刘智勇先生反映:今年1月31日购买的“佳通”手机,大年初一屏幕就看不清楚,正月初八拿到售后服务部维修,对方说责任在我。

  李勤女士反映:上周双休日在大福源超市买了一部“爱立特”手机,通话效果不好,听不到对方声音。是否需要进行质量鉴定?

  熊振邦:目前手机市场鱼龙混杂,部分手机质量确实容易出问题。建议消费者一方面在使用过程中要过细,另一方面手机出现质量问题,要及时投诉。目前正由武汉市信息产业局负责组建手机检测中心,可提供权威的质量鉴定。

  ●刘代林先生反映:几年前买的“小鸭”热水器漏水,就是找不到售后服务点。

  陈文杰先生反映:2年前购买的“意仙”热水器,曾维修过多次,最近出了问题,发现该品牌早从商场撤柜了。

  熊振邦:每年都有些家电品牌从市场上消失,有的甚至连售后服务网点也一同撤掉了。针对此现状,建议消费者拨打武汉市家电维修行业管理处咨询电话:82800005,他们可以提供上门维修服务。

  ●刘伟先生反映:前年7月购买的“利盟”

打印机主板出了问题。送到特约维修部,对方说没有配件,要他找另外一家维修部。

  熊振邦:即使商家修不好,也应该负责协调,不能以没有配件作为推托之辞。

  ●朱兴刚先生反映:去年7月在青年路一

电动车市场买了一辆电动车。当初承诺说每次充电后能行驶70公里,但半年后每次跑不到10公里。售后服务部门不愿更换电瓶。

  熊振邦:今年1月,武汉出台并施行

电动自行车三包规定,也就是说,只要在武汉地区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就需遵守这一售后服务规定。

  【投诉与反馈】

  昨日,本报接到120多个投诉电话,投诉线索均转给工商部门,部分反馈情况如下。

  投诉:黄先生从“华华”副食店购买近百元的烟花爆竹,燃放时出现事故,导致黄先生身上穿的名牌西服被炸开一个大洞。

  反馈:经武湖工商所调查,该商家今年未取得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商家按西服原价赔偿了2780元,并被处罚1000元。

  投诉:吴女士在新洲大街某商场购买一双皮鞋,购买时只看了35码的码数,没有试穿。2天后穿上脚,感觉鞋子偏小不合脚,要求退货遭到拒绝。

  反馈:经新洲工商所调解,商场按原价退货。

  投诉:戴女士在徐东路一商场购买一台太尔热水器,用了没几天荧光器不显示温度,工商所协调一次后,商家竟给戴女士换了一台旧热水器。

  反馈:已退还全额购机货款,并给予500元赔偿。

  投诉:钟女士三天前购得一部“波导D716”手机,两天后屏幕出现小白点并不断扩大,找洪山广场波导客服中心维权未果。

  反馈:经调解,洪山广场波导客服中心已为钟女士换了一部新手机。(通讯员齐兵 熊丽芬 刘阳 实习生田石磊 许崇智 李丞仡 曾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