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逐步淘汰高污染燃料 禁燃区线路图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 通讯员樊巍)从下月开始,武汉市将在城区的核心地带圈上一道红线,给各类高污染燃料划出禁区。3年内,禁燃区内将逐步消灭高污染燃料,市民将不再受烟尘的骚扰。

  武汉市环保局介绍,从4月1日起,《武汉市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将正式实施,该通告中为江城划定了高污染燃料的禁燃区(即右图阴影内范围)和控制区。禁燃区、控制区面积分别为350、400平方公里。

  禁燃区和控制区内,将禁止新、改、扩建高污染燃料燃用设施。到2010年前,禁燃区内除用于城市集中供热和电站锅炉外,现有的包括原煤、各种可燃废物和树木、秸秆等高污染燃料的燃用设施,将予以拆除或逐步改用

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或其他清洁
能源

  据了解,居民用煤炉、街头的小餐饮燃煤炉灶等,采用的是“硫含量低于0.3%的固硫型煤”(即低硫煤),该市将其作为清洁能源对待,以解决部分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

  禁燃区详细线路:

  (一)发展大道-汉西路-建设大道-江汉二桥-江汉二桥路-龙阳大道-东风大道立交桥-三环线-白沙洲大桥汉阳桥头-沿江长江江堤-杨泗港过江隧道(规划)-八坦路-沿二环线(规划)-南湖大道-珞狮南路延长线(规划)-三环线-中北路延长线(规划)-二七路过江通道(规划)-二七路-发展大道所围区域。

  (二)工业大道-冶金大道-王青公路-中北路延长线(规划)所围区域。

  (三)东风大道立交桥-三环线-江堤路-东荆河路-石朱山湖大道-京珠高速-全力北路-后宫湖大道-车城西路-碧湖路-博学路(含江汉大学桥区)-三角湖路-东风大道-东风大道三环线立交桥所围区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