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乐百氏:细菌超标不能复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4:16 新快报

  针对汇源铅超标上海复检合格

  新快报讯 (记者 林晨) 近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市的饮料和饮用水等五大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结果上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汇源真橙汁饮料500ml/瓶(20050714)被检铅超标、乐百氏(郑州)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脉动动动茶(菊花绿茶)500ml/瓶(20050620)菌落(细菌)总数超标。

  在结果公布后,汇源方面第一时间向国家权威检测机构送检了该批次的产品,复检合格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汇源的产品作出了澄清,并解除了相关“处罚”。

  然而作为广东本土企业的乐百氏在此后却一直相当谨慎,没有对外界做出任何的官方澄清。前天,乐百氏集团技术部经理邓怀宇对记者表示,汇源被检测的项目是铅含量超标,属于重金属超标的范围,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作出复检,然而乐百氏的脉动动动茶是属于菌落总数超标,国家规定该项目不能复检。

  邓怀宇表示,在上海公布了抽检结果后,乐百氏企业内部也对该批次的产品作出了抽检,结果是完全合格,至于上海方面为什么会出现乐百氏的产品不合格的情况,乐百氏不发表任何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