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PVC保鲜膜致癌悬疑 > 正文
 

家乐福承认未及时更换致癌保鲜膜 称因员工失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38 新快报

  

家乐福承认未及时更换致癌保鲜膜称因员工失职

家乐福在此次保鲜膜事件中暴露其员工管理出现了疏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家乐福更换PVC保鲜膜是“真实谎言”》追踪报道:家乐福有关负责人昨日专程来到本报解释事件原由,员工图方便未更换PVC保鲜膜,家乐福已重新进行员工培训,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新快报记者 林晨 实习生 邱春燕

  针对本报与广东电视台《财经第一线》共同报道的家乐福有个别超市仍在使用PVC保鲜膜的问题,昨天下午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本报解释事件原由,家乐福方面表示,根据目前的判断和调查来看,家乐福个别超市当时仍使用PVC保鲜膜,“应该是某些员工为了图方便而没有及时把PVC保鲜膜回收工作做到位”。

  家乐福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家乐福中国总部在上个月末已经通知了中国区所有的超市撤换了PVC保鲜膜,家乐福已重新进行了员工培训,以确保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另外,家乐福另行送往华南理工大学保鲜膜样品的检测结果显示,其送检所有的样品均为PE保鲜膜。

  家乐福承认管理出现疏漏

  近几天来,广州市乃至全国的消费者一直都非常关注家乐福PVC保鲜膜的进展。在本报的第一篇报道《家乐福更换PVC保鲜膜是“真实谎言”》被新浪网及搜狐等门户网站转载后,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其中新浪网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三十多位网友发表了言论。另外,全国其它的平面媒体也作了大量的转载。

  针对该报道,昨天下午,家乐福华南区公共事务经理赵巍、广州地区公共事务经理罗晴专程来到本报解释事件原由,赵巍表示,对于媒体曝光的相关问题家乐福表示接受,同时也引起了家乐福方面的高度重视。对于事件的调查,家乐福也一直在进行当中,起初是怀疑供应商方面以PVC保鲜膜来充当PE保鲜膜对家乐福供货。在报道出来后的当天,家乐福自己也将保鲜膜的样品送往了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样品全部为PE保鲜膜,因此已经排除了是供应商所为的可能性。

  赵巍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该事件很可能出现在员工的操作失误上。“不过,该事件的发生还是暴露出了家乐福在管理上出现的疏漏。家乐福内部的员工很多,因此很难保证每个员工都遵守标准化的作业,而此次事件很可能是某些员工为了图方便而没有及时把PVC保鲜膜回收工作做到位。”

  更换PVC保鲜膜不需过渡期

  据家乐福方面称,该报道推出以后,家乐福方面几天来一直都有接到不少消费的咨询电话,询问PVC保鲜膜的相关问题。

  针对有网友提出的更换PVC保鲜膜成本问题,赵巍明确表示更换保鲜膜对于家乐福方面是没有任何损失的,因为家乐福只是把原有的PVC保鲜膜全部退给了供应商,要求供应商更换成PE保鲜膜,在这个过程中更换保鲜膜的成本已经完全转嫁给了供应商,因此家乐福完全不需要过渡期去消化原有的保鲜膜。实际上,家乐福的确在上个月末就已经撤换了PVC保鲜膜而改用了PE保鲜膜。

  赵巍称,为了总结此次经验教训,以免再度发生类似的情况,家乐福将继续实施推动标准化流程作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家乐福在10月9日(报道推出的第二天)就对整个广州地区家乐福超市的所有保鲜膜进行了复查,并且在当天重新组织了相关员工进行了系统的标准化流程作业的培训。“如果这件事件对消费者带来了什么影响,家乐福方面愿意向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