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十几元药品标价百余元 长沙全面清理违规药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50 红网
十几元药品标价百余元 长沙全面清理违规药品

被查出的违规药品。
十几元药品标价百余元 长沙全面清理违规药品

药店内阴暗潮湿条件极差的中药储存仓库。

  

十几元药品标价百余元长沙全面清理违规药品

执法人员在被检查的药店发现霉变的中药。(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记者 王宏婷)一盒普通的壮腰补肾丸只要十几元,冠上一个“傲霸”商品名就涨到128元;发生霉变的中药仍在销售;保健食品却标明疗效欺瞒消费者……今日,长沙市这些违规药品和药店违规行为被药监局查处。

  今日,在长沙市解放西路222号的解放路门诊部,药监执法人员发现一盒傲霸壮腰补肾丸竟标价128元,而执法人员介绍,普通的壮腰补肾丸在正规药店只卖十几元,冠上傲霸
两个字价格就涨了10倍。一盒标示为金奇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九秘堂颈椎腰腿痛贴,包装上注明的是保健食品,可适应范围中却强调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等疗效。执法人员介绍说,前者属于典型的误导欺骗消费者行为,后者属于假药,因为保健食品中不能含有医疗术语。

  在该药店同时被发现的还有:标示为山西吕梁中药厂生产的藏汴回春桂附地黄丸、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敖东补肾丸、吉林通化康健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鹿茸血山蛇蛤蚧液、湖北金龙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火1+1锁阳补肾胶囊等违规药品,这些均含有夸大宣传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表示,这种药品属于寄销品种,渠道不能把关。他们重点针对60-70岁人群,用敏感的言语吸引误导消费者。

  在该药店二楼的仓库里,执法人员还发现一种名叫“江蚕”的中药已经发生霉变。其仓库十分简陋,条件极差。执法人员表示:“按规定,存放药品的隔层至少不少于10cm,且不能靠墙。这种把中药随意摆放在地上肯定是不合格的,极易受潮发生霉变。”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

芙蓉南路附近的卫宁药店,这家不到20个平方的小药店经营的药品达百余种,而与药店紧连着的就是药店工作人员的起居室。执法人员发现,该药店并没有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也没有办理工商、税务登记。执法人员介绍,曾多次到该店督查,并向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该店并没有整改表现。执法人员当场取缔了这一无证药店,并没收了其经营的所有药品。

  长沙市药监局稽查办负责人肖润禾介绍,此次长沙市药监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清理药品、医疗器械市场,取缔无证经营的药店,特别是过期药品和家庭小药箱。市民在购买中如发现药品价格虚高,可向当地物价部门举报。发现有夸大宣传的违法广告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