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湖南大米等3类生产企业将建立生产经营质量档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41 红网

  红网长沙6月7日讯 (见习记者 王宏婷) 今年,湖南省将在大米、肉制品、儿童食品3类生产企业推广建立企业内部生产经营质量档案,通过3-5年的时间建立湖南省肉类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的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湖南省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研讨与培训会上了解到的。

  会议透露,湖南将建立完善食品生产经营和监管信用“两个档案”,重点是在大米
、肉制品、儿童食品3类生产企业推广建立企业内部生产经营质量档案,职能部门建立配套的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湖南在稳步推进常德、长沙、株洲、张家界试点工作的同时,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进试点工作,通过3-5年的时间建立全省肉类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的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在制度方面,要健全诚信制度、评价制度、披露制度、服务制度等;在运行系统上,主要是建立公开、便利的肉类食品安全信用查询系统和科学、公正的肉类食品安全信用评价系统。

  在建立肉类食品安全信用体系上,今年湖南主要是办好3-5家试点,2006年发展到各市州所在的屠宰场,2007年扩展到全省县及县以上屠宰场,争取到2008年发展到全省各肉类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