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广东质监局抽查显示 应节烘炒食品过半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稻香 通讯员/邱晓莹)又到了购买年货的高峰期,近日省质监局对饼干等7种应节食品进行监督抽查发现,我省的糖果、饼干、食用菌总体质量较好,含乳饮料质量有较大提升,烘炒食品质量却不如意。

  针对应节性较强的饼干品种,本次共抽查蛋卷、曲奇和发酵等饼干共30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3.3%。本次抽查省内企业生产糖果产品共30批次。合格25批次,合格率83.3%。剔
除仅标签不合格4批次,内在质量合格29批次,抽样合格率达96.7%。

  去年第二季度,含乳饮料的抽查合格率仅为30%,本次对广州、中山、佛山、

东莞、江门等地的含乳饮料进行了抽查,抽样合格率为67.5%,比去年第二季度提高了37.5个百分点。

  抽查发现,烘炒食品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较多。本次共抽查了省内企业生产的烘炒食品(开心果、花生、瓜子、腰果仁)共29批次,合格13批次,抽样合格率为44.8%。

  本次抽查,依据相关标准对产品的水分、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着色剂、二氧化硫、微生物和标签等2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是过氧化值超标、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包括糖精钠、甜蜜素、食用色素和二氧化硫),标签标注不规范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