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深圳抽查10瓶液化气瓶瓶缺斤短两 一瓶多收1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9:35 晶报

  市质监局开展瓶装气计量大检查,深长清水河气站严重违规

  晶报讯(记者王鹂鸣)市质监局昨日起开展全市食品安全、计量器具大检查,重点之一是燃气加气站计量。昨日的检查发现,深长清水河液化气站被抽查的10瓶燃气,瓶瓶缺斤短两。最严重一瓶少2.42公斤,相当于变相涨价15元!

  记者了解到,近日我市部分瓶装液化气价格上涨,政府实行临时干预价,部分燃气企业为了追求利润,通过缺斤短两来变相涨价,市民相关投诉增多。在市质监局昨日开始全市计量器具大检查中,将燃气加气站作为了重点检查对象,检查发现,深长清水河液化气站被抽查的10瓶燃气中,没有一瓶重量达标。

  昨日下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罗湖区的深燃集团下属清水河西站进行计量检查。检查人员从生产线上随机抽取了8瓶罐装液化气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8个样本全部达标合格。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同样位于清水河的深圳深长实业有限公司深长液化气站。检查人员进入气站后,气站工作人员便径直将检查组引至液化气充装区,并主动建议在正在充装的气罐中进行抽检。气站工作人员的慌张神色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检查人员当即表示正在充装中的液化气由于其计量可随时调试变动,因此不能作为抽查的样本,并决定在已充装完毕正在装车的15公斤量燃气罐中,抽取10罐进行检查。1个钟头后,检测结果令人咋舌,被抽查的10罐液化气中竟无一气量达标,其中离国家计量标准相差最大的一罐,竟然少了2.42公斤之多,按目前深圳15公斤液化气96元的售价计算,卖出这罐气就白白多赚了消费者15元多钱。目前,此事已被罗湖区质监分局立案查处,等待全面检查报告出来后,有关部门将依法对该气站进行处罚。

  据了解,为了规范春节市场,保障市民用气,下一步市质监局以及六区分局还将对市内的液化气充装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质监部门要求广大液化气充装企业,一定要严格液化气的充装计量,从仪器上、制度上加强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