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旅游市场四类模糊价格被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4:49 CCTV《第一时间》

  旅游本来是一件让人放松身心的事,可如果要时时刻刻提防里面的陷阱,还真让人轻松不起来。在上海,今年已经被正式确定为旅游诚信年,推广明白消费是上海规范旅游市场的重点之一,影响最恶劣的四类模糊价格表述将被“封杀”。

  这四类被“封杀”的模糊价格表述是“准星级酒店”、“豪华团、超豪华之旅”、“全包价、半包价、小包价”以及“送保险”。 目前,不少旅行社经常在广告中打出所谓的“
准二星”、“准三星”酒店住宿标准等字样,其实,行业内并没有“准”星级的界定,而“挂牌”星级等表述也是在打“擦边球”,让游客产生可以享受同等级酒店待遇的错觉。 统计显示,在近两年黄金周的旅游投诉中,反映住宿不达标的超过了40%。同样,“豪华团”、“超豪华之旅”等字眼,也属于模糊描述范畴。上海市旅委市场管理处处长 苏光建:在目前没有一个行业标准,没有大家共同认识的时候,我们建议把“豪华”两个字拿掉。

  苏光建说,在一些旅行社的广告单上,经常可以看到“全包价”的字样,一些消费者认为,既然是“全包”,旅行社就不应该再向游客收取其他费用。然而,事实往往并非如此,而对于另行收费的做法,旅行社通常会以“以合同为准”等理由来搪塞游客。对于赠送保险的说法,苏光建表示,一般来说,旅行社赠送的所谓保险,其实本来就是该由旅行社自己买单的责任险,而不是为游客购买的人身意外险。

  编后:有傻瓜才会有骗子,有轻信者才会有江湖郎中。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成功的谎言之所以得逞,不仅是因为骗子的骗术高明,也是因为被骗者太容易轻信。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