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深圳旅游总收入达到36.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1:0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春节黄金周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深圳旅游总收入达到36.8亿

  【本报讯】(记者 蔡良焕 通讯员 马雪瑜) 一个个暖洋洋的天气,一张张乐呵呵的脸,昨日,深圳的狗年春节7天假期终于在一场场的迎来送往中和人们依依惜别。市假日办昨晚
发布的总结报告称,深圳市2006年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期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来深游客和市民在深圳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节日,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和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实现旅游收入36.85亿元

  据最新统计,200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接待来深游客433万人次,与2005年同期基本持平;旅游收入为36.85亿元,比2005年增长2.28%。其中,接待海外游客118.55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为1.12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略有增长;接待内地游客314.45万人次,与2005年同期基本持平,国内旅游收入27.6亿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4.19%。

  接待游客407.7万人次

  据市假日办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25个主要公园和景点共接待游客407.7万人次,营业收入1.07亿元。其中,有8个公园和景点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分别是:莲花山公园、中山公园、仙湖植物园、东湖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荔枝公园、欢乐谷景区和世界之窗景区。莲花山公园和中山公园分别以接待67万人次和56万人次位居第一、第二。欢乐谷和世界之窗在收费景点中,不论是客流量还是营业收入均分别居第一、第二位,欢乐谷7天收入突破3000万元,世界之窗紧随其后,营业收入达2753万元。海洋世界节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6.75万人次,总收入近54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0%和37%,增长率为收费景点之最。

  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3%

  初一至初七,全市宾馆酒店接待游客20万人次,比2005年同期增长11%;营业收入为1.24亿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9.12%。全市宾馆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3%,与2005年同期持平。全市旅行社接待和组团的游客人数为19.14万人次,比2005年同期增长24.29%。初一至初七,旅行社营业收入为1.12亿元,与2005年同期持平。

  黄金周有效投诉仅3宗

  春节黄金周期间,深圳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安排了专人值班,24小时受理旅游投诉。投诉专线:82003220共接到电话186次,其中咨询电话159次,投诉电话27次。在投诉电话中,有效投诉为3宗,其余为无效投诉。投诉的问题以旅行社车辆安排紧张、出团时间有所延误和各旅游团队在香港出关时发生延误等原因为主。投诉“野马”旅行社非法经营“深圳一日游”和“珠海一日游”的现象有所减少。

  旅游服务满意率达96.2%

  绝大多数的内地游客认可深圳市旅游业的总体服务。对1060名游客的调查表明,内地游客给深圳的环境和服务打了高分,满意率为96.2%。其中,表示很满意的为54.8%,表示基本满意的占41.4%;有3.8%的内地游客表示不满意。在对深圳住宿、餐饮、长途交通、市内交通、游览、娱乐、购物和服务等与旅游服务密切相关的8个方面的质量评价中,对住宿和购物的服务质量评价最好,表示很满意的超过90%;其次是游览、娱乐;评价相对较低的是餐饮和交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