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深圳上半年旅游市场 来深游客人均花费逾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5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为科学准确反映深圳旅游市场发展的总体状况及旅游消费特征,了解深圳旅游业的发展动态,市旅游局委托一家专业公司组织实施了“上半年入境游客在深旅游情况抽样调查”以及“上半年来深内地游客抽样调查”。近日,该局据此发布相关调查数据。调查数据直观地揭示了当前我市旅游市场拓展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潜力所在。

  来深商旅人士增多

  调查显示,入境游客中,专业技术人员和商贸人员所占比重上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5.56和3.71个百分点。内地游客中,专业、文教科技人员和服务销售人员同比亦分别增加了3.1和3个百分点。

  上半年调查显示,游客来深的目的大多是休闲、游览、度假,探亲访友以及商务活动,这3类游客合计占了九成。其中,来深休闲、游览、度假的游客最多,占了44.3%;探亲访友或从事商务活动的游客分别占23.8%以及21.5%。

  住宿多选私人住宅

  调查显示,今年1至6月份,海内外旅游者在深人均停留2.95天。其中,内地旅游者的停留时间较长,人均停留3.7天;入境旅游者人均停留2.24天。

  调查显示,55.07%的入境旅游者选择在私人住所住宿,占最大比重;其次,有38.82%的入境旅游者在宾馆酒店住宿。

  调查表明,有51.8%的内地旅游者选择在亲友家庭住宿,在宾馆、饭店或旅馆、招待所住宿的游客则分别占31.1%及14.8%。

  入境旅游者在深人均停留时间有所增加,内地旅游者在深人均停留时间有所减少。

  人均花费超过千元

  调查显示,1至6月,海内外游客在深人均花费为1053.79元,人均每

天花费504.02元。其中,过夜旅游者在深人均每天花费504.58元,一日游游客在深人均每天花费503.37元。从游客类别看,入境游客在深人均花费858.33元,内地游客在深人均花费1205.5元。内地游客消费能力远远强于入境游客。

  来深游客平均每天500余元都花在哪里呢?上半年调查显示,海内外游客在深最大的花费项目是购物,人均每天花费169.47元,占旅游总花费的33.62%;其次是餐饮花费,占21.67%。

  受访海内外游客中,有74.4%的游客在深有购物活动,在有购买商品的游客中,53.1%的游客购买了茶叶、食品,39.8%的游客购买了丝绸、服装、棉毛织品。

  调查显示,上半年内地游客在深的旅游花费以购物为主,人均花费403.15元;其次是长途交通、餐饮,人均花费额分别为197.07元、179.44元。

  调查显示,受访游客中,73.7%的内地游客在深游览了景点,而入境游客游览景点的比例只占11.93%。海内外游客游览过的景点中,世界之窗、欢乐谷及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最能吸引游客。

  本报记者 蔡良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