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寒风瑟瑟不挡游人 内蒙古白色旅游日渐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3日专电 (记者 李云平) 春节前后,内蒙古兴安盟、呼伦贝尔草原等地尽管寒风瑟瑟、白雪皑皑,但从未挡住游人前来游玩的脚步,“钱”途无量的白色旅游正在内蒙古升温。

  春节期间,冰雪覆盖的兴安盟阿尔山银装素裹,冰川奇丽,温泉挥发出的水雾将这里衬托得更似人间仙境。广州、深圳以及俄罗斯等地的游客相继来到这个巨大的天然滑雪场,
参与“半天教会你滑雪”、乘坐雪地摩托车、坐速降雪圈、看国家滑雪队空中技巧训练等刺激、丰富的雪上活动,不仅可以享受温泉度假疗养,还能到白狼林俗村走进边陲林家,体验“林家乐”风情。借助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不断完善的设施,阿尔山已成功承办了三届内蒙古冰雪节和9次全国性滑雪赛事,这些活动也增加了它的旅游知名度。

  令人神往的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夏季绿浪如海、碧野千里,一直是消夏

避暑的清凉世界。与之相比,这里的冬季景色也毫不逊色,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装点出一个神奇的冰雪童话世界,令人胸襟开阔。随着开雪节、冬季那达慕的举办以及海拉尔、鄂温克冰雪园的开园和牙克石、海拉尔东山等滑雪场的启动,呼伦贝尔在春节期间为游客奉献出丰盛的旅游大餐。一位南方游客在他的旅游杂记中这样描述:“在蓝天、白雪之间,滑雪、打雪仗、坐上马或骆驼爬犁在树林中穿行,走进木屋喝一杯热奶茶,与牧民们闲聊,你会被呼伦贝尔感动。”

  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马永胜介绍,呼伦贝尔、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乌珠穆沁草原等地充分利用下雪早、雪质纯、雪景留存时间长等优势,大力发展、促销白色旅游,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到内蒙古不光有辽阔的草原、浩瀚的沙漠、苍茫的森林,还有美妙的雪景,自治区旅游业正得到全面、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