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统计信息显示5万余中外游客春节黄金周畅游漓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二月四日电 (黄义武 杨强)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旅游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及桂林市旅游部门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内,桂林漓江一共接待五万零七名中外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点二五。

  漓江是桂林山水风光的精华及最重要品牌,为迎接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的到来,节前桂林市有关部门在客源统计、船舶调度、漓江补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认真部署和充分准
备,有力保障了广大游客的游江需要。本个黄金周期间,乘船游览漓江人数达到五万余人次,大大超过原先的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点二五。

  此间有关旅游部门的负责人士表示,漓江景区接待量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说明漓江依然是国内外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同时春节期间的雨雾天气也营造了“烟雨漓江”的诗情画意,让中外游客大饱眼福。

  据介绍,从大年初一至初四,漓江游的客人每天都在增加,尤其是从大年初三开始,游江客人迅速攀升,以磨盘山码头至阳朔、竹江码头至阳朔,这两条漓江主航线的游客为最多,大年初四当天接待游客突破万人,创造了漓江单日游历年同期的最高记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