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渝怀铁路工作车竟收费载客 车厢最高超员6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3:57 北京晨报

  渝怀铁路秀山到重庆段还没有开通客车,只有货车通行,但春节期间工作车却大量载客。记者了解到,从1月中旬渝怀铁路货车开通后,秀山到重庆段的通行车就开始载客了,每隔一天走一次,一车厢要装100多人,每张票20元至80元不等。2日,记者接乘客投诉赶往秀山调查。

  乘客在检票处随意出入

  2日早上7点多,记者在秀山火车站看到,人们提着大包小包从四面八方向火车站涌来。两节绿色车厢和一个红色火车头停在站内。车厢没有标识牌、车厢号。检票处空无一人,乘客在检票处随意出入。人们围住车厢门等候上车。不多一会儿,列车员来了,有人从车窗翻入。见乘客多,列车员竟同意乘客进入车头驾驶室。后在民警干涉下,乘客才从车头里出来。

  摊贩到汽车站拉乘客

  车站外一30多岁的摊贩妇女告诉记者,“从1月中旬渝怀铁路货车开通后,秀山到重庆段的通行车就开始载客了。发车时间是每隔一天走一次。一车厢要装100多人,上车买票,每张票20元至80元不等。”

  “客源从何而来?”记者问。这位中年妇女放低了声音说:“就是我们这些人帮忙拉的。我们到秀山汽车站对乘客说,坐火车吧,价格便宜一半,时间还要快些。”

  每个车厢最高超员60%

  2日上午,记者看到,两节车厢装满了乘客。9点半,红色火车头拖着两节绿色车厢从秀山火车站徐徐开出,驶往重庆。

天黑以后,火车停在了沙坪坝区井口镇先锋街一公里以外的一个偏僻货场。

  此时,有50多人提着大包小包从车厢里走出。16岁的小凤对记者说,“上车前,我们只对列车员说到重庆,列车员就让我们上车了。火车沿途停靠了20多个大小车站,一路上人下人。”车上的人都没有车票,全部是交钱坐车。车到黔江时,乘客达到高峰。乘客李先生说,两个车厢挤了600人以上。每个车厢起码

超载60%左右。空气污浊不堪,许多人喊头痛。

  列车员称乘客强行坐车

  一列车员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的通行车,秀山的乘客好凶哟,两百多人强行上车,我们没办法。”记者马上转身向小凤求证,“乘客是否都是强行上车?”小凤回答:“没有,我们是排队上车,只有个别人是从窗户进来的。”

  前天,记者与成都铁路局路风投诉部门取得联系,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渝怀铁路目前没有客车通行,只有货车通行。据介绍,所谓通行车,是铁路部门内部的工作车。用于检测路况、站点设施及信号是否正常。一般来说,货车运行半年后,铁路才能投入客运。而渝怀铁路是1月16日才开始货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