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春节旅游总量预计同比增长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27 新京报

  上海位居2006春节黄金周人气榜首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全国假日办公室4日发布的《2006年春节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通报》称,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旅游总量稳中有升,预计会比上年同期有一成左右增长。同时,旅游市场渐趋成熟。

  据全国假日办监测统计,初三至初六为出游和返程高峰,同比增长约10%.不仅没有明显增加春运压力,而且在客观上对交通客运起到了错峰填谷的作用。

  而在某网站4日公布的2006春节黄金周旅游盘点及最具人气指数城市排名中,上海位居人气榜榜首,北京、广州、深圳位居其后。

  盘点数据显示,在整个出游潮中,尤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生活水准高、人口数量大的大城市出游人数为多,出游人气位居前列。而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厦门、三亚等旅游重镇则在春节期间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而位列“到达人气城市排名”前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