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俄罗斯游首发团低调起程 安全及接待致组团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3:09 北京现代商报

  今天下午,俄罗斯旅游开放后的首发团将成行,约130名中国游客将搭上俄罗斯旅游的头班车。对于向往俄罗斯独特风景的游客来讲,这130名游客将是幸运的。因为旅行社方面表示,因安全、接待能力等因素,俄罗斯游远非想像中的那样火爆,“如果市场一直疲软,我们将考虑放弃俄罗斯产品。”

  仅两家旅行社组首发团

  由130多名游客组成的康辉俄罗斯首发团于今天下午起程,康辉旅行社公民旅游总部副总经理贾艺苑介绍,今天起程的“唱游俄罗斯”首发团主要以拥有丰富旅游资源并且接待状况良好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为主要目的地,行程历时8天,报价为9800元。

  行程涵盖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莫斯科红场、克里姆林宫、原沙皇冬宫等俄罗斯经典游览胜地。同时,旅行社特意安排团员与莫斯科当地老年群体和艺术家的联欢活动。

  与欧洲游、英国游首发时的热闹不同,操作俄罗斯首发团的只有两家旅行社,除康辉外,国旅总社也推出了首发团,赴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行程历时7天。

  首发团未享受团队免签

  事实上,俄罗斯旅游部门曾表示,开放后将对我国公民实施旅游团队免签的便利政策,公民只要持有效出国护照,在国家旅游局指定的旅行社参团报名,就可免413元人民币签证费,每团限制人数在5人以上。

  不过,此次首发团仍为游客办理了签证。贾艺苑称,“主要考虑到首发团会遇到各种预想不到的问题,为了更加稳妥,还是办理了签证。”

  据了解,申请赴俄罗斯旅游,对申请人的相关背景和财务状况要求较严。如果申请人之前有出国记录,并且记录良好,或者个人财务状况优越,将会优先考虑签证申请。

  此外,俄罗斯方面还新增加了类似欧洲游的“消签”制度,游客在回国后,还必须向旅行社交回护照等相关证件。

  硬件制约俄罗斯游难“火”

  虽然首发团今天将成行,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内俄罗斯出境游市场会火起来。旅行社方面认为,此时正值俄罗斯来华旅游的高峰期,航空公司机位相当紧张,加之暑期俄罗斯当地也进入了商务旅游的高峰时段,酒店床位等接待能力也无法保证。“首发团的规模大大缩水,俄罗斯旅游市场的开拓只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此外,当地的治安情况也让旅行社在组团时更加小心翼翼。在欧洲游市场颇具优势的恺撒国旅也本来打算组织俄罗斯首发团,“但旅行社人士在当地考察时就遭遇抢劫,彻底粉碎了旅行社组团的计划,尤其是国家旅游局刚刚下发关于旅游安全的通知。”恺撒方面表态说道。今日成行的俄罗斯首发团,康辉旅行社便为之配备了双领队,其中一个为精通俄语的专职领队,以便协调各种突发事件。

  某旅行社拟在9月底组织两个俄罗斯旅游团,但旅行社负责人昨天却向记者表示,报名情况出奇的差,“都打出来近两个月了,报名人数还不足10个,这个团成行估计是够呛了。”

  商报记者 江文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