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大打打折底线擦边球 春秋首航烟台最低199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34 新闻晨报

  □实习生 宋阳 记者 江华

  晨报讯 上海飞烟台最低只需199元(不包括50元机场建设费,下同)。记者昨日了解到,7月18日就将展翅蓝天的春秋航空将烟台作为首飞目的地,其单程票若通过网上付费的话,最低仅为199元。

  与此同时,春秋航空还抛出了一连串诱人的超低机票价:上海到南昌、绵阳和桂林,最低价多数都在2-3折之间,这和最近旅游旺季大多5折以上的机票价格形成强烈反差。

  记者昨日登录春秋航空网站发现,网站已悄然变脸,“上海-烟台,每张199元”的机票价格赫然在目。春秋国旅新闻发言人李伟民向记者证实,春秋航空网与春秋旅游网已于前天22时正式合并为春秋航空旅游网。今日上午,春秋航空首架飞机空客A320就将抵沪。

  相关链接

  奥凯航空VS春秋航空

  相比国内民营航空的首飞者---奥凯航空,春秋航空在票务方面的准备不但显得游刃有余,而且颇"处心积虑"。

  票务方面:奥凯今年3月11日上午9时实现首飞,而其售票系统直到3月10日17点多才得以开通,18点才开始售票。而春秋航空的售票整整比首飞提前了一个星期。

  价格方面:奥凯首飞航线为天津-长沙-昆明,至长沙仅打到5.5折650元(全价1180元),至昆明也只打4折680元(全价1700元),而春秋航空出手就爆出2.5折的低价。

  【超低机票素描】

  价格:

  多为全票价格的2-3折

  创办之初就提出要做成"低成本"的春秋航空,票价到底有多低呢?记者在其网站上看到,乘坐该公司航班前往烟台、南昌、绵阳、桂林,如果采取网上付费的话,都可买到超值特价机票。

  以7月18日上海到烟台的机票为例,该航线全票价格是790元,沪上几家航空公司售票处昨天的最低报价为570元,最高则为680元,约在7-8折之间。春秋航空该航线推出的网上付费特价机票仅为199元,相当于2.5折;而至春秋门市店现金购票的价格也仅为510元-550元,约为7折。

  记者发现,上海到绵阳的特价机票最实惠,仅为299元,还不到全价票1580元的2折,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目前东航、上航在该航线上的机票都不打折。

  出票速度:

  首航特价票快速售罄

  特价机票才出笼,网上的销售就十分火爆。记者昨日想购买18日从上海到烟台199元的特价机票,中午时分,网页显示去程、回程均有199元的特价票,而15点30分左右,去程的特价票就已预订一空,此时距离订票网站开通不到18个小时。春秋航空票务人员告诉记者,除非有客户退票,否则该航班199元的特价票就到此为止。

  超低机票数量:

  应该极为有限

  超低机票、3种舱位的数量分布究竟有多少?李伟民表示这是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根据民航总局规定,机票打折一般不低于4.5折。李伟民解释说,民航总局的规定针对的是平均票价,而不是某个舱位,比如7月18日上海飞往烟台的航班共有3种舱位的价格,虽然特价票仅有2.5折,但3种舱位的平均价格并不会低于4.5折。对此,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李艳华表示,春秋航空此次推出超低价机票的举动,更多是一种促销手段,以此吸引乘客。一般情况下,国内航空公司航班票价的保本价应在4折以上,因此春秋航空此次的超低价机票数量应该极为有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秋航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