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劳动局认定麦当劳肯德基未违法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41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4月9日下午3点半至4点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麦当劳肯德基违法用工事件初步调查结果,认定肯德基麦当劳没有违法用工问题,新民晚报·新民网通讯员章文峰参加了发布会。

  上海市劳动和保障局在发布会上表示,今日市劳动保障大队对麦当劳肯德基两家单位整体用工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同时,区县劳动保障大队对17家麦当劳、20家肯德基共37家门店进行了初步调查,除管理人员外,麦当劳肯德基在所属餐厅主要有以下人员,一是签定劳动合同的人员;二是特殊劳动关系的人员;三是兼职人员;四是在职学生。

  上海市劳动和保障局称,从调查情况看,一,对于约定小时工资最低为5.8元或6.3元的签定

劳动合同及特殊劳动关系的人员,约定的小时工资仅是单位工资计算及内部管理方式,实际上执行的是全日制月最低工资标准,这些人员的最低工资不低于本市现行月最低工资标准750元;二、对于在协议中约定小时工资最低为5.8元或6.3元的兼职人员或全日制在校学生,根据相关规定,不适用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市劳动和保障局说,从初步调查情况看,本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目前尚未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存在不执行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行为。此外,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期间,本市共受理有关麦当劳肯德基的举报投诉11件,其中涉及最低工资标准的5件,经调查,未发现举报投诉中所反映的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行为。(新民网 王洋)

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规用工
您认为麦当劳肯德基违规用工报道属实?
真实
毫无依据
不好说
您认为怎样能够避免外资企业违规用工?
组建工会
政府执法部门严惩
没有有效手段

    相关报道

    肯德基服从中国政府对其涉嫌非法用工调查处理

     麦当劳已着手建立工会

    全国总工会表示将举一反三纠正企业违法用工行为

    涉嫌违法用工 上海将调查麦当劳肯德基用工情况

    广东将适时公布麦当劳肯德基等违法用工检查结果

    相关专题

    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规用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