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升息预期落空 英镑恐将进一步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20:47 新浪财经
 
 

  本周前半段英国经济数据还是不错的。周初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公布的第一季营建工作量升至近三年最高水平,另一份房屋价格数据也显示第一季英国房价仍在加速上升,英镑也在本周二再次回升至1.9800之上。但周四公布的2月制造业产出约率意外大幅下降0.6%,这是05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随后市场更为关注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市场在失望情绪带动下开始卖出英镑,导致英镑汇价全面滑落。虽然目前市场仍然认为应央行还可能在下月继续加息,但周五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进一步给英镑带来压力。显然市场焦点仍是利率走势上,下周二公布的3月BRC零售销售和周四公布的2月领先指标将可能为市场提供央行下一步利率走向的依据。

  从技术走势看,英镑兑美元在周五跌破1.9680后,短期走势再度转弱,如无意外下周将可能进一步向下调整,目标应该在1.9580。下周短期阻力在1.9700。汇价在达到1.9580(不排除汇价瞬间可能会跌至1.9550)之后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只要不能回稳至1.9700之上,则后期仍有可能再次向下调整或是区间振荡。而一旦1.9550失守,汇价将进一步滑向1.9420。操作上下周应以逢高卖出为操作原则。投资者可在1.9680附近卖出英镑,止损在1.9720之上,目标1.9580。(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