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肯德基首次对劳动用工事件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22: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视频:肯德基首次对劳动用工事件表态

  世界餐饮连锁业巨头百盛集团可能没想到,它旗下的肯德基在进入中国20年之际,会遭遇涉嫌违法用工的质疑。今天,百盛集团在北京就这一事件首次作出了公开回应。

  百盛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说:“目前中国政府的调查报告还没有出来,对此一重大问题还没有正式表态,我们主张社会大众冷静客观的等待政府的决策。无论政府最后的决定如何,肯德基将率先服从。”

  苏敬轼表示,肯德基进入中国20年,从最初的几百员工到现在的11万多员工,他们一直遵守当地的法律。此前广东媒体报道,肯德基兼职工资每小时仅4.7元,低于广东每小时7.5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关于肯德基提出的学生兼职不受劳动法约束的说法,是没有法律依据的。目前,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规用工
您认为麦当劳肯德基违规用工报道属实?
真实
毫无依据
不好说
您认为怎样能够避免外资企业违规用工?
组建工会
政府执法部门严惩
没有有效手段

    相关报道

    肯德基服从中国政府对其涉嫌非法用工调查处理

     麦当劳已着手建立工会

    全国总工会表示将举一反三纠正企业违法用工行为

    涉嫌违法用工 上海将调查麦当劳肯德基用工情况

    广东将适时公布麦当劳肯德基等违法用工检查结果

    相关专题

    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规用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