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涉嫌违法用工 上海将调查麦当劳肯德基用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7:43 北京晨报

  因涉嫌在广东违法用工备受关注

  新华社电(记者 高路)上海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4日表示,将于近期就麦当劳、肯德基等企业在上海的用工情况进行调查。

  近来,麦当劳、肯德基因涉嫌在广东违法用工而备受社会关注。3日,全国总工会明确指出,麦当劳、肯德基的有关行为违反了《劳动法》相关规定,要求当地工会查清事实,及时纠正违法行为。据了解,有关跨国餐饮巨头企业所涉违法行为,包括不执行当地最低小时工资标准等。

  上海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有关部门正在抓紧拟订方案,近期将通过调查掌握有关企业在上海用工的实际情况,“如果同样存在违法用工行为,将及时纠正处理。”

  在国内一些城市,

麦当劳
肯德基
在当地被质疑违法用工的声音时有出现。以上海为例,现行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为每小时6.5元,而据知情者透露,上海徐家汇某家门店设定的标准为每小时5.5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