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例中国失明消费者诉博士伦在美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中国博士伦护理液受害人代理律师郝俊波处获悉,首例中国受害人起诉博士伦公司已于日前在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正式立案,这也意味着去年中旬起中国消费者集体起诉博士伦一案正式进入司法程序。对此,博士伦中国公司昨日未有回应。

  据此案代理律师郝俊波介绍,此次起诉的受害人是一位来自海南的20多岁小伙子,他去年在使用博士伦润明水凝隐形眼镜护理液后感染了真菌性角膜炎,现在其右眼已经失明。对于美国法院立案的看法,记者昨日致电博士伦中国公司,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郝俊波表示,按照法律程序,博士伦美国总公司将在一个月内针对此案进行答辩。据介绍,由于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于去年2月就已在新加坡被勒令停止销售,但直到5月份才在中国召回,该公司在对此事件的处理上存在明显过错。按照美国当地法律,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巨额的惩罚性赔偿。郝俊波称,博士伦公司目前尚未与受害人接触,但不排除此诉讼最后以和解方式解决。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