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自主研制新支线飞机将系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 高路)我国首架自主研制的新支线飞机30日在上海开铆总装仅仅是一个新起点,今后它将从基本型起步迈向系列化。

  据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副总经理李玉海介绍,我国新支线飞机ARJ21不只拥有一个机型,而是包括多个品种、不同规格的系列机型。日前总装的首架飞机为基本型

  ARJ21-700,可容纳90座。其加长型为ARJ21-900,可容纳105座,相关市场调研工作日前已经启动,有望在2009年总装,2010年首飞。

  作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ARJ21项目,将同时推进基本型、加长型、货运型和公务型等系列的研制。根据规划,上海飞机制造基地最终将形成年产50架ARJ21的生产能力。

  据ARJ21总设计师吴光辉介绍,首架ARJ21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总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