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秘排油茶被指虚构研制单位 郭德纲200万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34 新京报

  

藏秘排油茶被指虚构研制单位郭德纲200万代言

2006年7月18日,北京街头的“藏秘排油”广告。(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家商标局网站显示“藏秘排油”只是一个还在受理中的商标,郭德纲200万元代言该广告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3盒抹平大肚子……”相声演员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减肥茶广告一段时间内在报纸、杂志、电视,甚至公交车车身及站牌上无处不在。在昨晚央视3·15晚会上,央视记者经过调查认为“藏秘排油”改头换面、虚构研制单位。

  保健品做西藏文章

  按照“藏秘排油”包装盒的产品批号,央视记者从国家药监局网站了解到,与批号对应的是一种名为“百草减肥茶”的保健食品。据调查,“百草减肥茶”是中国食品工业信息咨询中心在1998年研制并申请注册的,2005年5月,转让给了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公司,之后北京七彩集团开始介入,由澳特舒尔公司负责生产,七剑彩虹科技公司负责销售,并进行重新包装。

  七彩集团七剑彩虹公司市场外埠部经理黄鹏称,所有的文案策划都是请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的张锦力做的。核心内容就是大做“藏秘排油”的文章,整个广告宣传都围绕着西藏的概念设计制作。产品的包装盒上除绿茶以外,标的是决明子、制何首乌、制大黄等7种中草药。

  但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周超凡指出,这些药在中药里都是常用药。

  “百草减肥茶”研制单位也称,不太清楚藏秘排油是怎么一回事。

  “藏秘排油”包装的右上角有一个TM标志,表示

商标正在受理尚未批准。在国家商标局网站上查询得知,“藏秘排油”实际上是七彩集团在2005年底申请、至今还在受理中的商标,并不是一个产品的名称。

  “宣称研制的研究所子虚乌有”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在藏秘排油的宣传中,“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多次出现,宣称他们研制并承担产品的监制。但生产厂家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公司却表示对这个单位的任何情况都一无所知。

  藏秘排油产品的全国总经销七彩集团七剑彩虹科技公司则告知,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是香港的一个公司。

  经香港卫生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处证实,“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并没有在所管辖下的范围内进行注册,只有一家香港藏医学技术开发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曾使用过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的名称,但在注册地址也并没有找到公司的影子。资料显示,这家公司2006年3月1日成立,是一个注册股本只有1万港币的私人公司,董事只有张锦力1个人,此人正是“藏秘排油”的策划人。

  “200多万元请郭德纲代言”

  央视指出,经过精心打造西藏的概念以及刚刚特别注册的私人公司,藏秘排油开始问世,宣传从最初的三路排油三大突破,到五优势超越传统排油;从10斤8斤不是事,到后来的狂减20斤。

  七剑彩虹公司市场外埠部经理黄鹏透露,广告的前期都以软性文章为主,然后请出了郭德纲。经过打造策划,藏秘排油在很多地方盛销,在所有的减肥产品中是第一,市场份额接近1亿元,而光请郭德纲代言,就花了200多万元。

  在广告中,有人问“郭老师,您这一次为藏秘排油做代言,请问您敢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吗?”郭德纲表示“当然敢了,这个是关系到人身安全的问题,不能掉以轻心。”据了解,过去百草减肥茶每小袋平均1.13元,而藏秘排油每小袋平均2.9元。经销商拿货的价格只有6元,但经过策划后,就因多了藏秘排油4个字,市场价格就涨到29元。

  据央视记者调查,来自北京、哈尔滨、大庆等众多消费者在听信广告宣传后,纷纷购买,却都反映没有丝毫效果。

    最新报道:

   图文:藏秘排油减肥茶涉嫌虚假宣传在京下架

   郭德纲200万代言广告被立案 藏秘排油上午下架

   郭德纲关于藏秘排油广告的声明

   相关报道:

    郭德纲终于上了央视:现场纲丝称感到很失望

    消协态度:劝诫名人明星谨慎代言广告

    律师说法:广告明星责任与收益不对等

    相关播客:

    最全的郭德纲相声集

    相关博客:

    3.15踢爆大胖子:"藏秘"不排油,明星犯糊涂?

    郭德纲成央视3.15晚会第一个假广告打倒的明星

    郭德纲为啥栽了大跟头 央视点名批评郭德纲

    为何只毁郭德纲一人? 请你原谅郭德纲(图)

    郭德纲欺骗肥胖同仁 何必赚那昧良心的钱?

    郭德纲是否应承担法律责任?

    论坛原创:

    郭德纲,广告不是说相声

    郭德纲错在哪里?

    《郭德纲声明》点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