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假货假广告高房价名列消费领域最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14日电(记者 张泽远 卫韦华) 如今老百姓消费活动中最恼火的是些啥问题?在最近结束的“全国城镇消费维权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广告、房价过高这三个问题已经名列消费领域最突出问题的前三位。

  记者从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2007年初,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45个省份和地级市的消费者协会共同进行了一次“全国城镇消费维权状况”调查,最近,这个调查的报告出炉。

  调查结果显示,消费领域最突出问题排名前三位的是:“假冒伪劣产品太多”“虚假广告误导消费”和“房价过高难以承受”,所占调查消费者比例分别是:21.7%、15.2%和14.7% 。

  此外,10.1%的消费者选择“

食品安全事故频发”;9%的消费者选择“手机质量问题多”;8.1%的消费者选择“商业欺诈防不胜防”;6.1%的消费者选择“房屋
装修
问题较多”;5.3%的消费者选择“
垄断行业
店大欺客”;3.9%消费者选择“劣质农资坑农害农”;3.2%的消费者选择“不平等格式合同大量存在”;1.6%的消费者选择“消费破坏环境”;1.1%的消费者选择“消费浪费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