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北近半商场超市促销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 通讯员王体年、胡岳元 实习生董倩报道:“全市最低价”,其实是忽悠人。昨悉,中消协联合省消委近期对我省商场超市开展商业服务消费体察,发现有近一半的商场超市在促销中有违规行为。

  去年底以来,中消协联合湖北等六省市的消协组织,征集了111位志愿者和监督员,对湖北等六省市的44家大中型商场、超市的日常经营活动,特别是节假日、店庆等促销活动进行监督。

  体察发现,有近一半的商场超市在促销中有违规行为,主要问题有:虚构原价假打折;不规范宣传用语哄抬人气。如我省某商场打着“全市最低价”促销鹅羽绒服和复读机,体察人员到其他商场调查发现该价格并非全市最低;明码非实价;返券式打折设置圈套;赠品、奖品任意缩水;擅自减免促销商品或赠品的“三包”责任。

  中消协和湖北省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泛滥的打折促销行为,会给商业企业经营埋下祸根,呼吁有关部门明确表态,明令禁止返券式促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