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记者观察]轻指数重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郑川

  经过前期猛烈下挫后,目前的市场又步入了“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昨日,尽管股指明显受到了权重股回调的压制,但个股走势依然火爆,盘面极为活跃,获利效应明显,不少个股冲击涨停。

  尤为可喜的是,市场热点持续活跃,整体上市、交通运输、电力板块、科技股走势强劲。有业内人士分析说,疯狂的赚钱效应,将使源源不断的资金重新流入,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而从盘面观察,由于市场人气重新聚集,股指再度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少,下跌低点基本在周二探明。这势必为大盘的反弹提供较好的外部环境。“轻指数重个股”已成为目前市场的共识。

  同时,投资者也应看到,经过近日的持续反弹后,眼下,股指面临多条均线的压制,大盘在2750点上方的压力较重,后市大盘震荡难免。

  有观点认为,大盘若想顺利上攻,银行、钢铁、

房地产股应该有所表现才行。否则,权重股的疲弱走势将影响投资者心态,“逢高减仓”也可能在市场中重新出现。因此,投资者短期应关注权重股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