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年前火车票基本卖光 明天起机票价格普遍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邓恒 实习生张静 通讯员胡巨华 曾勇 小玲 文艳 建廷 芳辉 张杰 成焕 炜舟 文超 亚平 罗超 庆德)“特别提醒您,节前火车票已基本售完,请您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记者昨天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到昨天发稿时,2月16日前的火车票已基本售完。未来一段时间,集中售票点只有少量武昌、汉口方向无座票和电话订票未取、旅客退票的剩余车票。

  广州站六天送客百万

  昨日,广州站发送旅客17.8万人,迎来了春运首个客流高峰,但同比去年同期减少5%。从2月3日春运至今,广州站发送旅客累积已达百万人,同去年持平。根据售票情况,节前客流高峰逐渐形成,预计15日达到最高峰,并将延续到16日。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已在火车站四个进站口分别增加了工作人员,加快旅客进站速度,最大限度确保旅客提前顺利进站候车。此外,铁路部门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发生客流暴涨、天气变化等多种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预案。

  启用四条进站通道

  为疏导客流,火车站现已全面启用四条进站通道。据了解,许多旅客先去了其它售票点,发现人太多后转到火车站,没想到火车站也是一样。到昨天上午9时,购票入口通道排队旅客仍在增加,通道内数名武警维持秩序,旅客排成两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售票大厅。记者现场看到,500多米的队伍已快延伸到草暖公园了。

  又讯 记者昨天从白云机场售票处获悉,预计明天起,机票价格将普遍上扬,2月13日至15日各航线票价基本都在8折以上。预计节前广州民航出港高峰将集中在2月11日至17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