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巴克中国公司将采用本地奶制品 保证质量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3 深圳特区报

  星巴克中国公司总部昨给本报记者发来声明强调

  中国星巴克只用本地奶制品

  声明表示:星巴克中国公司一直严格要求供应商保证提供不含rBGH的牛奶

  【本报讯】(记者 饶洁)近日,星巴克公司总部宣布,将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去除其中原本含有的一种为了增加牛奶产量而添加的人工生长激素rBGH,这种生长激素被疑致癌。

  而星巴克中国总部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在中国星巴克使用的均是本地的奶制品。但记者从奶业专家处获悉,国家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工生长激素在牛奶中含量的标准,同时牛奶收购标准中的检测项目中也未有此项目。

  星巴克中国公司:要求供应商提供合格牛奶

  星巴克公司美国总部近日宣布,将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去除其中原本含有的一种为了增加牛奶产量而添加的人工生长激素rBGH,这种生长激素被疑致癌。星巴克公司发言人波尔曼称,这次换奶涉及星巴克公司旗下的全美5500家分店。从2006年年底星巴克公司已经开始逐渐使用不含rBGH的牛奶,目前其5500家店内使用的牛奶和相关产品中有37%已经不含有rBGH。

  星巴克中国公司得到美国方面关于撤换奶制品的消息后紧急开会。截至昨晚6点,星巴克中国总部给本报记者发来的声明,内容十分简单:“我们在中国的食品由本地供应商供应。向顾客提供高质量的、营养和健康的产品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在中国一直严格要求我们的供应商保证提供给我们不含rBGH的牛奶。”但声明中对于中国星巴克牛奶是否含有rBGH,并没有给予进一步的明确说明。

  国内收购标准:未被要求检测人工生长激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新闻路的一间星巴克分店。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圳星巴克使用的都是广州“维记”牛奶,都是合格的牛奶。而在该店工作间,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将品牌为“维记”的牛奶倒入搅拌桶中。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广东省奶业协会副会长王丁棉告诉记者,rBGH这种激素中含有可促进动物生产的荷尔蒙,国内在牛奶饲料方面有要求不能含有一些激素,但是在中国收购牛奶的标准中没有人工生长激素rBGH这一项,所以不排除有些农户给奶牛注射一些类似人工生长激素rBGH的激素。

  深圳市牛奶协会的专家赵庆政表示,国家目前对牛奶的检测标准主要集中在营养成分、蛋白质等方面,此次星巴克事件,也给中国的牛奶业敲了警钟,中国的牛奶业应进一步完善中国牛奶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