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散装辣椒制品检出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34 天津日报

  本市尚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记者 刘颖

  本报讯 (记者 刘颖) 昨天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对辣椒粉、辣椒酱、油辣椒、豆瓣酱等预包装辣椒制品和散装辣椒粉的产品质量专项国家监督抽查中,抽查的137种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仅为74.5%,不合格项目全部集中在苏丹红I—IV号。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辣椒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建立强制检验制度,苏丹红为必检项目,产品出厂必须检验合格。

  此次共抽查了贵州、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广西、山东、河南8个省(区、市)生产企业、商场、超市的80种预包装辣椒产品,合格率为98.75%,有1种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为

苏丹红IV。

  记者随后走访了本市的一些中小餐馆,发现大部分使用散装辣椒粉制作食品,但目前还未发现其使用的散装辣椒粉是来自上述不合格产品的集散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