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29 新浪财经

  我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既是传统旅游资源的富集区,又是现代旅游资源的富集区;既是多姿多彩的旅游目的地,又是发展迅速的旅游客源地;既是需要旅游行业重点支持发展的搞好服务的地区,又是我国旅游业今后发展的主要后劲所在。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动员全党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全面推行 “新农村、新旅游、新体验、新风尚”的指导思想,全面发掘、表彰、推荐优秀县域旅游品牌,增强县域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超女”策划与运营机构天娱传媒、《财经时报》、《旅行》、《旅游时代》、《旅游界》、《旅游文化周刊》、《新旅行》联合发起并举办的“品牌中国总评榜•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评选活动于2006年1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于2006年12月18日举行了第一次专家评审会。截止日前,已有200多家县域景区向主办方提交了申报参评材料,110多万旅游消费者参与了景区投票,《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青年参考》、《京华时报》、《中国财经报》、《旅游界》、《旅行》等国内知名报刊杂志对此次评选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全国多家网络媒体纷纷热评此次活动,整个活动因其极大的社会公益性而得到了广泛青睐。

  主办方表示,这次评选活动的对象十分明确,就是我国县(级)人民政府所辖的旅游景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直辖的旅游景区不列入此次评选范围。主办方还表示,由旅游媒体、旅游消费者共同参与的此次活动主要有如下宗旨:

  一、推动中国县域旅游经济发展。郡县治,天下安。我国有845个市辖区,374个县级市,1470个县,117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2个特区,1林区,共计 2,000多个县级政府。从党的十六大到十六届五中全会,党的文献对县域经济内涵的表述不断深化。县域经济已经成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迎接县域经济大发展的新局面,已经成为2000多个县域内各种行业品牌的历史责任。县域旅游品牌作为天然与可开发的资源,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具有明显优势。

  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的变化和升级。进行过县域旅游的人们常常发出感慨:很多以前都没有听说过的地方还这么好玩。但这些真正贴近自然的县域旅游品牌却因投入有限,仅仅在本地级市、本省做了一些推广与宣传,在全国范围来讲,面临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尴尬。随着广大群众旅游消费需求的变化和升级,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桂林、张家界、

九寨沟等著名旅游品牌的推广能力已近巅峰,而县域旅游品牌其实已经逐渐走到了人们旅游消费需求的黄金需求点上。越来越多的县级政府把大力发展旅游品牌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亮点和突破口,旅游搭台、经济唱戏的发展模式日渐成熟。

  三、开发和提升县域旅游品牌竞争力。当前县域旅游还停留在景点建设与推广上,对于从品牌的高度打造县域旅游形象思路和意识不够。基于上述考虑,主办方举办此次活动,免费推广、宣传县域旅游品牌,将有利于让更多的资本和眼光向基层倾斜,为基层打造更多的发展机会。使县域依托资源做大产业,使县域从“开发旅游景点”提升为“打造旅游品牌”,增强县域旅游产业的竞争力。

  因2006年8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品牌中国总评榜”活动而受到中国品牌界和新闻媒体界广泛褒奖和关注的全国青联委员、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先生对记者表示:本次活动决不向参评的景区收取任何评审费用。预计将有数百万旅游消费者参与投票,影响与覆盖人群将超过千万。活动将遵循严格的评审流程,通过报名推荐、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产生“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以及“中国县域旅游品牌建设贡献奖”等奖项,并将于2007年3月底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和高峰论坛。

  短信与网络投票正在火热进行,详情请登录品牌中国网(www.brandcn.com)“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选”专题。主办方表示热烈欢迎广大旅游消费者参与投票,吉利控股集团将提供吉利汽车作为幸运投票观众的奖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