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7000家食品安全隐患餐馆不升级就关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 “不知道现在北京老百姓的感冒怎么样了?康复了吗?”今天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做客城市管理广播,主持人的第一个问题就指向前一段时间的感冒。对此,金大鹏表示,去年底今年初的感冒从整个流感的趋势来看,和过去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2006年进入到11月、12月的时候,流感的病人相对多起来了,这就是大家特别关心的前一阶段流感有上升的趋势。北京出现了不少流感的病人。“这次流感从监测情况来看是甲3病毒,这是病毒的一种类型,已经有两年没有出来了,过去两年基本上都是甲1、甲2。这次不仅甲3出来了,而且还有几个病毒和细菌也出来了,这样今年流感呈现了上升的趋势,流感合并呼吸道感染。”不过,金大鹏表示,这次流感到目前为止已经趋于平稳而且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他提醒孩子和有慢性病的老人,在季节变化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保持自己的身体平衡、和谐,预防感冒。

  诺瓦克

病毒也市民关注的焦点。对此,金大鹏表示,“诺瓦克病毒和禽流感病毒有类似的特点,在85度的时候病毒就死了。所以,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煮熟,另外要注意生熟分开。”他告诉市民,对诺瓦克病毒不必恐慌,诺瓦克病毒并不是一个新的病毒,北京一直在监测。

  金大鹏透露,今天上午即将举行的食品卫生执法监督会中将把北京所有的饭店包括小餐馆进行量化分级,按照标准进行分出ABCD级,特别对C和D这种小的餐馆要强化管理。从今天开始强化小餐馆的卫生标准。“你拿出碗和筷子要有基本的卫生标准,不能肝炎病毒通过这个来传播啊。”2007年,医疗卫生系统将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行政部门都要进行院务公开、政务公开、执业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提高餐桌上北京市民食品卫生安全的水平。

  又讯 (记者 孙海东) 在北京的3.5万家餐馆中,有7000多家存在

食品安全隐患。这些餐馆如果年内不从软硬件上升级,消除隐患,将被吊销卫生许可证。这是记者从上午的全市餐饮业卫生监管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北京完成了全市35463家餐饮单位的量化分级管理评审,其中,卫生条件达到A级的有5%共1687家,达到B级的有18%,达到C级的56%,而卫生条件较差的D级单位竟然占了21%,共7445家。

  深化餐饮业量化分级管理制度被列入今年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今年,本市将对小型餐饮企业进行专项整治,要求D级餐馆限期整改,年内达不到卫生要求的吊销卫生许可证。全市A、B、C级餐饮单位总数要提升到9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