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返券商场仅剩下三家 黄牛一族身影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7:57 北京晨报

  曾热衷返券的商场纷纷重拾打折促销

  经历了黄牛闹事、商务局表态反对、工商力表严查等一系列事件后,上周末京城商业迎来了返券促销最少的一个假期。而商业专家认为,京城商业经历了“无券不欢”的疯狂促销阶段后,大比例收返这种促销方式将有望在北京盛极而衰。

  商场纷纷重拾打折

  上周末,多家商场都将返券改成了打折。而仍有商场难弃返券促销,华宇时尚购物中心就从12日起大搞“满198返208”的大比例收返促销,老牌商场东安市场也在17日前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穿戴类最高满200返200”的促销,另外,作为社区型百货店的北辰购物中心的“满200返100”活动力度也看似惊人。

  而曾经的返券促销拥护者则纷纷弃返券重拾打折。新世界商场的“冬装劲减抢新春5折”,中友百货的全场商品5折起,以及西单购物中心的百货类商品6折起,似乎都在宣告着返券促销的“冷板凳”待遇。庄胜崇光“部分服装服饰类6折起,卡友折后满300返60”的活动虽然仍保留了返券的部分,但却采用了折后返的方式,返券力度也大幅缩水。

  返券黄牛党难觅生意

  众商场放弃返券选择直接打折的做法,让以返券为生的黄牛党再无生存空间。记者周末来到正在进行“穿戴类商品7折起”的太平洋百货看到,店庆时被大比例返券吸引而来的黄牛已不见踪影。一位服装品牌导购表示,黄牛党都是跟着返券活动走的,没了返券自然也没了黄牛的用武之地。

  而记者在开展返券的华宇时尚购物中心看到,仍有一部分黄牛正在满商场“扫活儿”。一位黄牛告诉记者,现在商场返券返的少了,生意比以前差了很多,如果返券真的被取消了,自己也要另谋生路。

  (晨报记者 李若馨 文并)

  专家说法

  大比例返券应废止

  “大比例返券的促销方式应予废止。”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洪涛表示,很多商场在返券时都采用“对等返券”的方式,即“买100返100”、“买200返200”等。“这样的返券力度,商场如果正常销售,怎么可能挣到钱?”同时,洪涛表示,通过政府部门的表态整治,大比例返券将很难重现昔日辉煌;而商品价格虚高标价、黄牛泛滥等一系列因大比例返券引发的连锁问题,也有望因这种促销形式的终结而得以解决。

  新闻链接

  华宇返券违规被令整改

  上周五,市商务局举行了促销行为检查。在华宇时尚购物中心,执法人员发现,该商场只明示了促销活动的开始日期,而没有截止日期;在B1层羽绒服卖场广告中标明“全场”三折起,而该卖场有部分柜台或商品不参加促销活动。上述问题违反了《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规定,执法人员根据《管理办法》,责令其整改。记者从商场方面了解到,商场已对店内促销做了适当调整,“满198返208”的返券活动将于今天提前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