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称尼古丁替代疗法无原则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何达志) 近段时间,采用尼古丁替代疗法的戒烟产品——如烟遭遇信任危机。不少市民询问,尼古丁替代疗法到底如何,此类产品怎么才符合要求。为此,记者近日采访了中国控烟权威,联合国控烟组织顾问、西雅图州立大学教授臧英年。

  在臧教授看来,尼古丁替代疗法是目前较好的戒烟手段。“在欧美,尼古丁替代疗法已有30多年历史,这种戒烟手段不可能有原则上的错误”。臧教授表示,中国的尼古丁替代疗法起步较晚,不过目前已有一些成熟产品,如天津生产的维尔戒烟贴,北京赛波特的如烟等,“这些产品只含尼古丁,不含焦油和一氧化碳,肯定比香烟要安全”。

  至于尼古丁替代疗法的关键,臧教授称是“递减”,通过使用替代产品,让消费者逐渐减少对尼古丁的依赖,最终达到戒烟效果。而替代产品的尼古丁含量和普通香烟差不多即可。此外,臧教授还尖锐地指出,中国一些机构为保证自己税收,打击香烟替代产品,“这种行为非常短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