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汕头6款唇膏检出含苏丹红 8000涉红产品被封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8000多支“涉红”产品封存,问题唇膏将全部下架

  本报讯 (记者何达志 实习生李文卓 通讯员粤质宣)苏丹红侵入了化妆品!记者昨日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汕头两企业生产的6款唇膏被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含有苏丹红Ⅰ、Ⅱ和Ⅳ。日前,该局执法人员已封存了8000多支“涉红”产品,同时,要求经销者将问题唇膏全部下架。

  广东是化妆品大省,不过去年以来,负面事件一直不断。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唇膏、口红进行专项抽查,结果显示,标称“汕头恒芳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不同颜色的保湿防水唇膏中检出了苏丹红Ⅰ、Ⅱ和Ⅳ,标称“汕头施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唤彩润唇啫喱(草莓草)”中检测出了苏丹红Ⅳ。据悉,在化妆品中发现苏丹红,在国内还属首次。

  承担本次国家抽检的是广东省技术监督日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其质保室主任称,不合格的“恒芳”唇膏有的一支就同时含有几种

苏丹红,可能是生产企业购买的色料苏丹红本身就已“掺杂”,并非专门用几种苏丹红“调色”。

  在收到国家质监总局的通报后,省质监局、汕头市质监局立即展开执法。日前,执法人员已封存销毁问题唇膏8000多支,两家企业也停产整顿。另外,汕头市质监局还抽查了该市47家

化妆品企业的唇膏和口红,目前正在紧急送检当中。

  此外,质监部门要求经销商立即将问题产品下架,而广州市工商部门则已展开行动,封存了在售的“涉红”唇膏。

  相关链接

  口唇、眼部不得“沾红”

  在我国,食品中是严禁添加苏丹红的,但在化妆品中,苏丹红Ⅲ是允许添加到除口唇部、眼睛外的其他部位化妆品中的,印度女郎额头那点娇娆的红,用的就多是苏丹红。不允许用于以唇膏是因为唇膏直接接触唇部较薄的皮肤,而且容易被吞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